普拉达设计师Miuccia Prada 谈自己在时尚界的影响力

时间:2015年10月19日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

  Miuccia Prada 是时装产业里最具势力、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吗?在Prada 2016春夏服装秀后,她接受英国《独立报》的采访,并探讨其改变行业以及她对时尚界的影响力。

Miuccia Prada 谈自己在时尚界的影响力

  66岁的Miuccia Prada 向《独立报》并表示:“我刚起步时,几乎每个人都讨厌我的设计,因为那和经典出入太大,看起来让人感觉不安,而对于领导时尚的人、先锋主义者的人来说,我的设计又太保守,但这就是我的态度,我不想去迎合任何人,只跟着自己的节奏走。总有一些令人不安的东西,但或许这就是我和我喜欢的。”

Miuccia Prada 谈自己在时尚界的影响力

  Prada 2016春夏

  事实上,在结束不久2016春夏秀场上,大家似乎很高兴地看到“极繁主义”的回归。时尚圈近些年盛行的“性冷淡”风潮连着看几季,的确让人有点爱无能。Prada女郎们也在Viktor Lazlo的歌曲《Pleurer des Rivieres》歌曲下再现纸醉金迷的华丽上班族。

  1978年,Miuccia Prada继承了家族产业,当时名字还为Fratelli Prada, 她毕业于米兰大学,拥有政治学博士学位,她的设计独具一格,她说:“我不讨厌服装,不拒绝服装,不会和它撇清关系,我从来都接受自己对服装的喜爱,但是我并不喜欢时尚业,但是进入了这一行业之后我发现好像也没那么抗拒。”

Miuccia Prada 谈自己在时尚界的影响力

  而在被Miuccia Prada接管以前,Prada的品牌其实已经露出了陈旧的姿态,她很快觉察到要想让Prada走得更远,必须找到一条将“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新路。正在寻求变革的Miuccia Prada 遇上Patrizio Bertelli,两人一见钟情并成为终身伴侣。Miuccia Prada的内心敏锐直觉和Patrizio Bertelli清晰的逻辑思维强势互补。“我一旦有了概念就感到轻松了很多。但要把概念化为现实是挺乏味的,却能从中获知更多。因此把概念化成现实,应该是最艰难的部分。”

Miuccia Prada 谈自己在时尚界的影响力

  Miu Miu 2016春夏

  同时,Miuccia Prada在Miu Miu 2016春夏后台说道:“世界越来越失去理智了”,“每个人都想看看,超乎寻常会是怎样的。”Miuccia Prada曾分享Prada和Miu Miu两个品牌的把握和定位,在设计中Miu Miu没有Prada那么复杂,Miu Miu给人的感觉是立刻解读,而Prada更为精致和复杂,Miu Miu展现出女性天真动人的一面,品牌的设计理念更为直接。而本季Miu Miu 2016春夏的整个系列,从50年代到70年代的淑女外套被轻松俏皮的薄纱笼罩,自然是离开理智轨迹,走向时髦坦途。作为每次时装周的收尾,Miu Miu再次完美压轴谢幕。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