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设计师Derek Lam走红纽约时尚圈

时间:2012年12月13日来源:作者:.

华裔设计师Derek Lam走红纽约时尚圈,成为继安娜苏、王薇薇之后在时尚界颇具影响力的又一位华裔设计师,粉丝团包括布什的女儿。

  越来越多的人会在谈论品牌的时候提到DerekLam这个属于中国人的名字,不只是在中国,即便是在纽约,DerekLam创建的品牌DerekLam也被评为最hot的品牌之一。而设计师DerekLam也成为继安娜苏、王薇薇之后在时尚界颇具影响力的又一位华裔设计师。

  日前,DerekLam现身半岛酒店豪华套间,亲身解说其副线品牌10CrosbyDerek Lam度假系列时装秀。他与美国亚马逊旗下时尚购物网站Shopbop.com合作,使SHOPBOP成为该副线品牌在中国网络发布的首发站,时装秀后,他与在场数十位时装编辑一一握手,谦恭有加。

  吸引顶级品牌的目光

  出生在加州旧金山的DerekLam会说一点粤语。他是华裔家族第四代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均为香港移民,在美国从事亚洲服装进口生意,祖父母开着一家婚纱服装厂,小时候的Derek喜欢和工厂里的裁缝们坐在一起,看他们制作婚纱。

  1990年,Derek从纽约著名帕森斯设计学院毕业,幸运地在MichaelKors得到了第一份工作,一干就是12年。2002年,Derek Lam与他的商业伙伴兼男友Jan-HendrikSchlottmann一起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得到大百货公司Barney’s和BergdorfGoodman买手的关注。2004年,Derek Lam赢得了EccoDomani时尚基金会颁发的新人奖,以及CFDA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的提名。2005年,他又赢得了CFDA颁发的最佳新人奖。

  Derek Lam出色的表现自然吸引了不少顶级品牌的目光。在为TOD’S设计的运动系列服装大获全胜后,这个意大利皮具世家与他展开了长达6年的合作。

  粉丝团包括布什的女儿

  “亚洲设计师在形式上、功能上有独具一格的品位,而且对颜色有非常独特的选择,”纽约设计学府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设计系主席TimothyGunn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表示,“现在全球都在迷时尚,而他们的文化背景,为时尚界注入了真正多元化的设计。”

  喜欢穿白衬衣的DerekLam,气质如同他的作品般干净清爽、温和内敛。他的设计没有过分的夸张、装饰,线条流畅而高雅,可穿度极高,连布什总统的女儿Barbara Bush也加入DerekLam的粉丝团中。

  “我热爱旅行和中国菜,还有创造力,没有这些我就活不下去了。书和音乐也是我无法割舍的东西。我特别喜欢看PeterTaylor的小说,音乐方面我比较喜欢古典的那种,我爱贝多芬的音乐。”

  近年来,Derek Lam每年都会来中国出差。此番来上海,他感慨上海女孩难以置信的会打扮:“有天在街上我看到一个穿夹克的姑娘,我觉得我就是为这样的女孩设计的。”此前,他曾把16款设计洋装放在eBay上,请粉丝们投票选择出自己的最爱,一度成为今年时尚圈最热门的话题。

  他不会把明星名人当做缪斯女神,他会更多考虑到真实的人,而不只是走红毯的明星——在这样纷乱奢华的时代,DerekLam始终保持着一份内敛和清醒。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