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时装周上密扇走了一场“满汉全席”的秀,效果竟然还行|

时间:2016年10月14日来源:好奇心日报作者:

上海时装周第二天,密扇以“满汉大食代”为概念,玩起了清朝宫廷元素。“大肉包、灌汤包、糖醋鲫鱼、挂炉走油鸡……”走秀开始前,两位男模坐镇秀场念起了长长的菜谱。随后模特拖着白色长辫,绑着“马蹄袖”,踩着轻快的步伐从 T 台走出,腰带上 “满汉大酒店”的汉字格外显眼,颇有“故宫淘宝”的恶搞、玩味精神。

上海时装周第二天,密扇以“满汉大食代”为概念,玩起了清朝宫廷元素。

“大肉包、灌汤包、糖醋鲫鱼、挂炉走油鸡……”走秀开始前,两位男模坐镇秀场念起了长长的菜谱。随后模特拖着白色长辫,绑着“马蹄袖”,踩着轻快的步伐从 T 台走出,腰带上 “满汉大酒店”的汉字格外显眼,颇有“故宫淘宝”的恶搞、玩味精神。

上海时装周上密扇走了一场“满汉全席”的秀,效果竟然还行|0.jpg

设计师将从清朝的服饰中提取的色彩:明黄、大红、大绿、藏蓝、浅粉等,以密扇一贯高对比度的色彩应用方式将其大胆组合拼接。 大面积使用缎面、丝绒面料,并且将包子、茶壶、仙鹤等元素以刺绣的形式融入其中。这让走秀看起来足够有话题性,但也并非完全脱离实际——也许你可以穿着去参加一场复古主题派对。

在英国利兹大学学面料染织的韩雯和在英国杜伦大学学金融专业设计的冯光在两年前成立了密扇,现在已经有“密扇手作”和“百戏局”两条副线品牌。

上海时装周上密扇走了一场“满汉全席”的秀,效果竟然还行|1.jpg

成立之初他们便请来了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撒旦君进行跨界合作,此后每一季,密扇都会选择一位艺术家合作。今年年初,受雅昌 Artplus 邀请与艺术家邬建安合作了“猴王无忌”系列,6 月推出了由荷兰梵高博物馆授权的梵高系列特别款。

这次也不例外,他们与青年插画师莫厚切的鞋履品牌 I suddenly Sneezed 合作设计了此次的走秀款浅面麻鞋;与新锐影像艺术家曾晓的影像实验室 DATESE Studio 合作了此次开场概念影片。

不过这次主题也不全是清朝元素,伴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展示的服装逐渐走出了浓重的清朝宫廷气息,出现了“兔崽子奶糖”、“饭盒”包包等,模特后面的长辫也消失了。走秀最后穿着类似 80 年代深蓝色的梅花牌运动装的模特,将“饭盒”包逐一递给 T 台上的其它模特,然后围在一起开心地吃了起来。看到最后,“大食代”里的时代隐喻才体现了出来。

上海时装周上密扇走了一场“满汉全席”的秀,效果竟然还行|2.jpg

值得一提的是,密扇也赶了回“即看即买”的潮流。

一位来看秀的密扇合作伙伴告诉《好奇心日报》,“这次秀场上的一些衣服款式已经在他们的天猫旗舰店上出售了,我还挺想买这一件的”,她指着一款粉色缎面的长袍说。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