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时间:2016年11月21日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作者:Athena

波普艺术萌发于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50年代中期便鼎盛于美国。波普为Popular的缩写,意即流行艺术、通俗艺术。波普”(pop)也是“棒棒糖”(lollypop,lolly是舌头,pop是涂抹)的一个简化口语词,可追溯至十八世纪。表示可口可乐之类的“汽水”(soda pop)一词,大致也是那个时期产生的(这里的pop可能是指瓶子开启的声音)。


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0.jpg

波普艺术萌发于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50年代中期便鼎盛于美国。波普为Popular的缩写,意即流行艺术、通俗艺术。波普”(pop)也是“棒棒糖”(lollypop,lolly是舌头,pop是涂抹)的一个简化口语词,可追溯至十八世纪。表示可口可乐之类的“汽水”(soda pop)一词,大致也是那个时期产生的(这里的pop可能是指瓶子开启的声音)。无论如何,我们都可以看到轻松愉快的享乐和渴求欲念的转化。


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在波普艺术中,最有影响和最具代表性的画家是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1927—1986)。他是美国波普艺术运动的发起人和主要倡导者。1962年他因展出汤罐和布利洛肥皂盒“雕塑”而出名。

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2.jpg
安迪·沃霍尔作品

玛丽莲·梦露的头像,是沃霍尔作品中一个最令人关注母题。在1967年所作的《玛丽莲·梦露》一画中,画家以那位不幸的好莱坞性感影星的头像,作为画面的基本元素,一排排地重复排立。那色彩简单、整齐单调的一个个梦露头像,反映出现代商业化社会中人们无可奈何的空虚与迷惘。


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2018春夏,波普情怀再次风靡时尚圈,它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复古情怀。它伴着欢快的步调来到时装界,被服装设计师们所用。


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浓烈的色彩烘托出欢快的氛围,明艳的拼接面料个性十足,夸张的色彩以及圆点、抽象图案、浓烈的色彩在大面积留白中,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受,平衡了繁复与简约两种气质。色块与拼接图案带来的既明快又热烈的视觉感受。

红黄蓝三原色醒目地吸引着你的眼球,这样夸张而前卫的艺术形式,正在颠覆你对于图案设计的传统构想。

千奇百怪的质地、充满趣味的图案不仅能让人眼前一亮,还能治愈“审美疲劳”。这里除了趣味还充满了幻想和快乐。


图案运用


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7.jpg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8.jpg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9.jpg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10.jpg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11.jpg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12.jpg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13.jpg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14.jpg趣味波普情怀 颠覆你的视觉!2018春夏图案/花型流行趋势 15.jpg



图片来自睿时网

文/Athena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