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要变成意大利制造了 整体价格和定位将重新调整

时间:2017年12月27日来源:第一财经作者:

今年6月底,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之一历峰集团卖掉了中国风奢侈品牌上海滩(Shanghai Tang),买家是意大利企业家Alessandro Bastagli所控股的一家子公司。

上海滩要变成意大利制造了 整体价格和定位将重新调整 0.jpg

  今年6月底,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之一历峰集团卖掉了中国风奢侈品牌上海滩(Shanghai Tang),买家是意大利企业家Alessandro Bastagli所控股的一家子公司。沉寂了6个月后,事情终于有了一些起色。12月初,上海滩聘请Ferragamo的前创意总监Massimiliano Giornetti担任其新的设计总监一职,同时更宣布要将品牌的主要生产转向意大利。也就是说,上海滩将跟众多奢侈品牌一样,以意大利工艺制造为卖点,只是销售设计风格为中国风的服饰产品。Alessandro Bastagli最近公开表示,他想为上海滩的开启新篇章,计划将其设定为一个拥有合理价格,又能够为顾客提供具有中国风格的高品质服装配饰的国际时装公司。

  最大的争议在于,转向意大利制造的上海滩是否还能真正保留原本的中式设计风格,意大利制造与品牌本身溯源中国的故事是否会产生不可调和的冲突。在此之前,上海滩的基本设计理念源于1920年代的中国旗袍,也是全球奢侈品市场上除了夏姿·陈以外唯一以中国风为卖点的奢侈品牌。

  对于这次将上海滩主要产品的生产转移到意大利,Alessandro Bastagli公开指出:“品牌肯定需要保持中国的传统。”实际上,目前在上海滩的最新设计元素中,创意总监为该品牌的服装增添了吉祥物的设计——一只叫做Lucky的狗,目的是为了庆祝农历2018的狗年。“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品牌留给我们的传统,否则我们将不能去到任何地方。”根据Bastagli的说法,之所以将丝绸品迁往意大利生产,源于目前企业办公环境的多元化,另一方面,也的确有融入意大利设计风格的考量。为了让上海滩(Shanghai Tang)的设计风格带有意大利色彩,首选的办法就是采用意大利生产的丝绸作为面料,Alessandro Bastagli坚持认为意大利拥有全球市场最优质的丝绸制造商。同时,上海滩品牌的整体价格和定位也将重新调整,并将在未来通过开设精品店的形式把销售扩张到多个欧洲国家。Bastagli声称这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让上海滩重新回到高端奢侈品的品牌定位上,而不仅仅是把上海滩当作纪念品商店,来购买一些昂贵的中国风格的衣服或产品。

  Alessandro Bastagli对中国风格和奢侈品并不陌生。出生在佛罗伦萨的Bastagli拥有超过40年的奢侈时装制造经验。他是一家私人制造商A.Moda的董事长,曾与意大利品牌范思哲(Versace)等时尚界的名流合作过,为许多设计师品牌制作产品。自1973年以来,他就一直参与亚洲和香港的业务,和众多时尚界知名人士有着密切联系,比如著名的“亚洲时尚女皇”Joyce Ma以及上海滩创始人邓永铿先生。

  上海滩自1994年由香港企业家邓永锵爵士(Sir David Tang)创办之初,其招牌风格是中国旗袍,尤其当旗袍在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中由张曼玉穿戴之后,迅速收到来自全球市场的关注。这次品牌迁往意大利生产,或许也是品牌一直以来致力于全球市场扩张的结果,而调整之后是否能仍能看到具有中国风格的上海滩还是个未知数,但对Alessandro Bastagli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把“上海滩”变成一个真正的奢侈品品牌。作者:焦永上

标签:上海滩 奢侈品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