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剁手买的双面呢大衣,手把手教你如何分辨品质好坏!

时间:2018年11月12日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作者:Athena

天气渐冷,相信每个妹纸都会给自己备上几件走路带风的呢大衣,而双面呢大衣更是很多妹纸的最爱。
天气渐冷,相信每个妹纸都会给自己备上几件走路带风的呢大衣,而双面呢大衣更是很多妹纸的最爱。

那么你可知道,一件双面呢大衣的制作,从面料采购到店面销售,要经过多少道程序?抛去原料采购与终端销售环节,仅就制衣工厂,从面料检测到最终的质量检测,需要耗时三天纯手工制作,中间要经过14道工序。衡量一件双面呢大衣品质的标准以下几个特征:

3厘米11针


衡量一件双面呢大衣品质的标准之一,便是缝制工艺。每一件双面呢大衣都是由具有十年以上缝制经验的自身缝纫师以最考究的针法手工缝制而成。

纯手工缝制对工人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因为只有保证每一件大衣的拼缝处都是3厘米11针,同时还要配合均匀的拉线力度,才能达到双面呢大衣密实平整而又均匀的针脚,也只有这样,才能缝制出精致、高品质的双面呢大衣。

一件大衣200g


尽管双面呢大衣是双层面料,但由于其质地柔软轻盈,最轻的双面呢面料每平方米的重量不足300克,因而一向以“零重力”著称。得益于双面呢材料轻盈的特性,双面呢大衣的重量基本都在一千克以内,最轻的一件仅有200g——比星巴克的杯子还要轻,这也是穿上双面呢大衣,身体就如同呼吸般自由,如羽毛般轻盈的奥秘所在。

37℃的温暖

37℃的温暖:由于双面呢是由两层独立面料梭织而成,因此相较于单层的羊绒、羊毛材质,双面呢面料更加保暖。双面呢大衣虽然重量不足一千克,但是却能够在凛冽的寒冬中带来恒温37摄氏度的温暖体验。


99%纯天然


双面呢大衣是采用优质的山羊绒、羊毛、兔毛等天然面料制作而成,而双面呢面料上下两层是独立面料,中间由纱线连接而成,无胶合,因而更加轻盈;而由于双面呢的特质,面料颜色可双面相同,也可双面双色,时尚表现力更强,让设计师能够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双面呢的特点

双面羊绒是采用两块同色不同颜色的羊绒面料复合而成的,所以里外两种颜色。最可贵的是,机器不能复合,只能是人工、手工复合,就是手工一针一线缝制的。所以双面羊绒是非常高档的面料,双面不同颜色的羊绒大衣非常贵的,可谓是内在的奢华。

其加工原料有山羊绒、羊毛、仿羊绒、合成纤维等几大类。织造时,上下层分别用独立线梭,中间用结节纱相连接。制造过程中可分别对上下层进行起绒或拉毛处理。由于处理方法不同,可得到单面立绒、双面立绒、单面拉绒、双面拉绒、斜纹单面磨绒、双面磨绒、不起绒等众多品种。

目前市场上经常见到的有双层大衣呢和双层制服呢两大类。双层面料是用染好色的纱线织造而成,上下层可用同种颜色,也可分别用不同颜色的纱线制造,还可把其中一层制造出丰富多彩的格子料。

用这种面料,在经过双面制作工艺的加工,可得到两面都能穿用的服装。双面缝作工艺,是针对双层面料的特点而出现的一种现代缝作工艺。其特点是:

1、用这种工艺制作的服装,不用加衬里,里外光洁,两面都能穿用。

2、剪裁时不用加放贴边,不用挂面,只需在四周和拼接部位适当加放缝头。裁剪衣领、口袋盖、口袋等部件时,只需裁制单片面料,而不用底料。

3、不需烫贴粘合衬等衬料,但需要在止口、底摆等易拉伸的部位的缝头上烫贴粘合牵条。

4、在制作时,首先得剥离拼接部位和周边部位的缝头才能缝制。

双面制作工艺可分为手缝和机缝两种形式。手缝双面制作工艺缝制的服装表面没有线迹,机缝双面制作工艺缝制的服装,可根据需要机缝不同的风格线。通常认为,手工制作的双面服装档次较高。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