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缺乏面料专利成Lululemon软肋,未来增长期待中国市场

时间:2017年10月20日来源:华丽志作者:

加拿大著名瑜伽服饰品牌 Lululemon 不但要面临北美运动服饰行业整体低迷的问题,还要提防虎视眈眈的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美国本土的剧烈竞争,让 Lululemon 开始更多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加拿大著名瑜伽服饰品牌 Lululemon 不但要面临北美运动服饰行业整体低迷的问题,还要提防虎视眈眈的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美国本土的剧烈竞争,让 Lululemon 开始更多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缺乏面料专利,成为Lululemon最大软肋

  近日,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在招募大型运动服装供应商,打造自有运动品牌,进军运动服装领域。据消息人士透露,Lululemon的顶级供应商 Eclat Textile Co. 从今年 8月开始就已经在为亚马逊制造服装,消息一出就引起了业界的特别关注。

  对于 Lululemon 来说,亚马逊的新运动品牌将瓜分其市场份额,挤压其利润率。Eclat Textile Co. 长期以来一直为帮助 Lululemon 开发其标志性的 Luon 面料,以及其他新材料。虽然 Lululemon 拥有数十项专利,但这些专利大多和设计有关,而非面料

  据 Canaccord Genuity Corp.  分析师 Camilo Lyon 表示:“Lululemon 无法利用知识产权来抵御亚马逊对其市场份额的侵占。在没有专利的情况下,共享供应商是不明智的。亚马逊将利用其强有力的价格优势来提高其新运动品牌的知名度。假如亚马逊新运动品牌推出与 Lululemon 的产品质量相当,又具有价格优势的产品,那么 Lululemon 原有的那些追随时尚的客户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批转向亚马逊的人。”

  该消息公布后的两天内,Lululemon 的股价下跌了近 4%。Camilo Lyon 对Lululemon 的股票评级为“抛售”,并预计股价将继续下跌至43美元。

  北美运动市场低迷

  除了面临亚马逊新运动品牌的竞争外,Lululemon 还面临北美运动市场的低迷。

  Wells Fargo Securities(富国银行)分析师 Tom Nikic 上个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消费者蜂拥购买 Nike,Lululemon 和 Under Armour 的运动休闲服。但是消费者现在已经有足够这样的衣服了,加上一些体育零售商的破产,以及产品创新的停滞不前,运动休闲行业的发展可能会放缓。Nikic 表示:“总体来说,整个行业是时候休息一下了。”

  Lululemon 在 8月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减少 10%,净销售额同比增长 13%,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 7%,是同期北美北美运动品牌表现相对较好的品牌之一。

  尽管整体环境不利,Barclays Research 的 Matthew McClintock 对 Lululemon 的股票表现依然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我们仍然看好 Lululemon,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证明他们并没有遭受到运动休闲行业所面临的压力的影响。”

  本月早些时候,Telsey Advisory Group 的 Dana Telsey 表示:“ Lululemon 近期的表现及其长期前景将使其股价不断上涨,我们看到了Lululemon 这一品牌的力量,该公司对分销的控制力以及其特定类别对消费者的持续的吸引力,保证了他们能够不受行业整体趋势的影响。”

  注重海外市场和男装品类

  虽然 Lululemon 今年的业绩表现有所好转,但它在瑜伽裤和其他运动服市场上也面临着更严重的竞争。北美残酷的市场环境迫使 Lululemon 向海外寻求增长。

  近日,据 Lululemon 的CEO Laurent Potdevin 表示,他已经于9月底在Canada Gateway 活动上,与包括马云在内的阿里巴巴高管们就中国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初步的会谈。

  阿里巴巴一直表示,它正在中国努力建立一个新的零售大环境,称其为“New Retail(新零售)”。Canada Gateway 的其中一位发言人拒绝对 Laurent Potdevin 和马云之间的谈话发表评论,但他指出:“在中国,线上零售消费只占总消费额的 18%。‘新零售’战略将帮助传统实体品牌和零售商利用阿里巴巴提供的技术,改变他们吸引消费者的方式,并为消费者提供新的、更数字化的购物方式。”

  Laurent Potdevin 也认同阿里巴巴的这种新策略。他补充表示,很多商场的实体店现在已经开始逐渐摆脱传统的实体零售模式,将大量的零售空间用于为顾客提供各种独特的体验和服务。以  Lululemon 为例,他们会在门店内为客户提供瑜伽课程,今年8月,Lululemon 还开设了第一个冥想空间,名为 Mindfulosophy,让顾客可以在其中进行冥想,自我放松。

  据 Laurent Potdevin 透露,Lululemon 在中国强劲的销售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新门店效率的提高以及其天猫销售额的快速增长(同比增幅高达 175%)。Lululemon 在中国影响力日益扩大,这将有助于该品牌在 2020年实现国际销售额突破 10亿美元的目标。

  Laurent Potdevin表示:”我们会根据当地市场和社区定制不同的产品,我们在世界各地共有 2500名品牌大使,他们会紧跟市场动态。了解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并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客户。目前运动产品在实用性的基础上,开始更加注重时尚,Lululemon 兼具时尚感和实用,这让我们获得了很大的竞争优势。”

  Lululemon 表示,到2020年,数字销售渠道,北美市场及男性服饰等领域的年销售额也将各达到 10亿美元,品牌整体销售额预计将达到 40亿美元。Lululemon 目前男性服饰的年销售额约为 5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 20%,已经成为了集团新的重要增长点。作者:魏芳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