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Wang持续动荡,上任仅一年的CEO离职

时间:2018年10月19日来源:Ladymax作者:

目前年销售额约1亿美元,跳出传统时装周的桎梏后, 该品牌还需解决资金难题。

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Wang持续动荡,上任仅一年的CEO离职0.jpg

Alexander Wang目前年销售额约1亿美元,跳出传统时装周的桎梏后, 该品牌还需解决资金难题。

设计师Alexander Wang同名品牌持续动荡,上任仅一年的CEO黯然离职。

据时尚商业快讯 ,Alexander Wang品牌 CEO Lisa Gersh 已宣布离任,这距离她上任刚好一年时间,未来其职务将由Alexander Wang 本人与其他高层管理人员共同承担,目前该品牌已开始物色新的CEO人选。

在离任法国奢侈品牌Balenciaga创意总监后,Alexander Wang于2016年6月出任同名品牌CEO与董事长职位,去年10月Alexander Wang决定将CEO职位让予原时尚购物网站Goop CEO Lisa Gersh,后者任期内帮助品牌扩展了新类别的业务。

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Wang持续动荡,上任仅一年的CEO离职1.jpg

Alexander Wang同名品牌 CEO Lisa Gersh 宣布离任

2018年1月,Alexander Wang突然宣布其同名品牌将从2019年春夏系列开始,将原本应在9月发布的春夏系列提早到6月发布,秋冬系列则将从2月提早到12月发布。值得关注的是,跳出传统时装周的桎梏后, Alexander Wang正为创意付诸商业实践寻求资本支持。据悉,Alexander Wang年销售额约1亿美元,60%在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

美籍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同名品牌创立于2005年,并于2007年发布品牌首个完整的女装系列,Alexander Wang从自由不羁的青年街头文化中汲取灵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美式风格。

屡获CFDA时尚大奖并获得《Vogue》主编 Anna Wintour的赏识后,Alexander Wang又于2011年进军男装市场,同时获得《GQ》“最佳男装设计师”的称号。Alexander Wang本人对时装设计出色的驾驭能力以及在年轻消费者中积累的人气引起了奢侈品牌Balenciaga的关注,2012年他出任该品牌创意总监并在接下来三年里频繁往返于巴黎和纽约之间,统领两家公司设计团队。 

不过,Alexander Wang并未如业界所愿兼顾好个人品牌和Balenciaga的发展,2015年秋季宣布不再与Balenciaga续约。有知情人士表示,面对两个品牌业务所带来的业绩压力或许是导致此次终止合约的原因。

重新回归个人品牌后,Alexander Wang开始专注于从人事到业务上的战略性改革。 他首先将男装成衣与T by Alexander Wang合并,在人事方面,他则提出把纽约、巴黎和香港三个办事处合并,对将近300名员工进行统一管理。而品牌首位总裁Rodrigo Bazan离职后,Alexander Wang即任命DKNY前总裁Mary Wang为品牌执行总裁以负责全球业务。

从行业整体来看,快时尚的低定价机制与奢侈品牌的年轻化正在“围剿”独立设计师生存空间。目前Alexander Wang依然拥有品牌的独立运营权,但品牌能否进一步开展业务转型扩张将取决于资金的注入。自去年3月开始,业内即有传闻品牌在寻求外部投资,设计师本人甚至有可能为帮助发展品牌业务而出售少数股权,但品牌此前与私募股权公司General Atlantic的谈判随后不了了之。

值得关注的是,Alexander Wang正寻求跟国内服饰集团的合牌,据时尚商业快讯援引消息人士称,Alexander Wang王大仁已于今年9月11日参观了位于济宁的如意集团总部,这也是Alexander Wang首次公开拜访国内服饰集团,该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Alexander Wang有意借助如意集团的资本和供应链推动其个人品牌的扩张,但拒绝透露具体的合作详情。

如意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早前表示,中国服装要突围就要撕掉“廉价标签”。他强调如意集团正在整合全球资源,把全球最优秀设计师请来“为我所用”。

事实上,近来不少设计师品牌都在通过“卖身”解决自身的运营与资金难题,在时装品牌洗牌速度加快的今天,仅专注创意领域的设计师正面临更大的挑战。今年6月,西班牙香水集团Puig发布的声明称,其已收购比利时设计师品牌Dries Van Noten的大部分股权,Dries Van Noten本人仍持有少数股份,并继续担任首席创意官和董事会主席。

不过,并不是所有设计师品牌在被资本市场看好前都处于被动局面,也存在因商业潜力被奢侈品巨头看好的品牌。今年8月,意大利男装奢侈品集团Ermenegildo Zegna杰尼亚从Sandbridge Capital手中收购了美国设计师品牌Thom Browne 85%的股份,高达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令业界颇感意外。

Thom Browne由现年53岁的设计师Thom Browne于2001年创立,凭借独特剪裁的“缩水式”西装套装与“红白蓝”条纹衬衫,该品牌在时尚圈迅速窜红,已成为最被业界看好的设计师品牌之一。

据品牌去年披露的数据,Thom Browne 2016年销售额达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30%来自美国与加拿大、30%来自欧洲,40%来自包括大中华区在内的亚洲市场,并预计今年销售额增幅约为25%-30%至1.25亿美元。目前品牌男装品类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7%,女装业务则占总销售额的1/3。

资金充沛的中国资本也表示出对海外年轻设计师品牌产生兴趣,除了Alexander Wang以外,最新一起案例是国内服饰集团森马上周宣布将以500 万美元收购美国华裔设计师Jason Wu同名品牌的母公司的股权,这也意味着目前Jason Wu的旗下的品牌估值已达4500万美元。

标签:Alexander Wang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