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FILA不甘心只做运动装 要开副牌进军潮流界

时间:2018年12月13日来源:界面作者:

运动品牌FILA把目光盯向了一个新领域。该品牌将借着即将举办的意大利佛罗伦萨男装展(Pitti Uomo)推出一个全新子品牌FILA Fjord。

  运动品牌FILA把目光盯向了一个新领域。该品牌将借着即将举办的意大利佛罗伦萨男装展(Pitti Uomo)推出一个全新子品牌FILA Fjord。根据已公布的信息,这一新品牌将定位高端市场人群,以休闲、街头为主要风格,产品包含成衣、户外装备、鞋履、配饰和包袋等品类。

  “FILA是全球最著名的运动装品牌之一,此次要将它的历史积淀,转化为更适合年轻一点消费者的产品,我感到很兴奋。”丹麦设计师Astrid Andersen在相关声明中如是说道。

  Andersen是此次FILA推出全新子品牌的最大功臣之一。她将负责FILA Fjord的整体风格把控和产品设计。

  Andersen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擅长通过面料混搭、廓形剪裁,将奢华风格与街头潮流融合。自2014春夏季起,她的同名个人品牌就是伦敦时装周官方日程的常驻品牌。

  事实上,也许有一些男装消费者对于Andersen的名字不会感到特别陌生。因为Andersen在此之前已与在中国市场热销的男装品牌Jack Jones合作推出过联名系列。当时的产品风格亦介于运动和休闲之间,强调设计感,却也没有忽略功能和实穿性。由此,不难想象FILA Fjord大概会有个怎么样的面貌。

  在推出这次的高端潮流品牌之前,FILA品牌系列已有包括主品牌FILA、童装品牌FILA Kids、潮牌FILA FUSION、专业运动品牌FILA ATHLETICS等在内的四个品牌。

  FILA首创于意大利,从1970年代起涉足运动服装领域,主攻网球服装市场。它在2007年时被FILA Korea(韩国FILA)完全接管,公司总部随即迁到首尔,但在中国和美国市场采取商标特许经销合作的形式运营。

  其中,以中国市场来说,2009年之前,FILA的中国市场经营权在以鞋履业务起家的百丽集团手中。后因一直亏损,在2009年被转卖给运动集团安踏。这之后,FILA在中国市场取得快速发展,逐渐成为安踏重要的增长引擎。安踏体育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提到,FILA的整体发展速度超过50%,尤其是第四季度成长速度达到85%至90%。FILA的业务占比也超过20%。

标签:FILA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