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产业透视 > 正文

十几年历史的新企业怎么做到隐形冠军企业的?

时间:2016年12月22日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作者:

一家仅仅有十几年历史的新企业,为什么可以做到让世界管理学大师称赞为是真正的隐形冠军企业?为什么会让巴黎的时尚教父闻风而来?为什么会让世界服装设计大师欣然担任首席设计师?为什么会让数以千计的国际时尚买手成为拥趸?答案是--品质坚守。品质和格局息息相关,没有国际格局,就没有国际品质。
  一家仅仅有十几年历史的新企业,为什么可以做到让世界管理学大师称赞为是真正的隐形冠军企业?为什么会让巴黎的时尚教父闻风而来?为什么会让世界服装设计大师欣然担任首席设计师?为什么会让数以千计的国际时尚买手成为拥趸?答案是--品质坚守。品质和格局息息相关,没有国际格局,就没有国际品质。

  这家企业的国际格局,是从关注中国羊绒产业发展历史开始升华的。

  据世界服装鞋帽网了解,中国羊绒的发展史说起来还是很令人惋惜的,“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故事至今仍在上演。在上世纪50年代以前,中国宝贵的山羊绒资源全部以原料形式廉价出口国外,我们的加工能力只限于擀毡、拧毛绳、编织手工毛衣、修建蒙古包等。当中国人还在为解决吃饭穿衣问题而奔波,把羊绒以羊毛的价格出口国外的时候,英国道森公司已经用中国羊绒加工羊绒衫并行销世界市场一百多年了。

  20世纪80年代后,中国结束了单一的无毛绒出口,羊绒加工业开始由初、粗加工向深、精加工发展,产量和出口明显增加。进入90年代,中国羊绒加工业进入迅猛发展期,羊绒衫及羊绒制品畅销国内外市场,无毛绒和羊绒衫价格也成倍增长。

  目前中国羊绒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世界第一羊绒资源大国发展成为世界羊绒生产、加工、销售和消费第一大国。我国羊绒衫产量已位居世界首位,全国的羊绒加工企业已经发展到2600多家,不过大部分企业还停留在贴牌加工、简单制造阶段,没有能力在设计、时尚领域打造世界级的山羊绒产品。

  幸运的是,已经有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羊绒企业先知先觉了,他们已经开始引领中国羊绒制品的潮流,在国际市场上用高端的设计和精美的品质日益强化竞争力,出口创汇逐年递增。以上这些背景知识,是一位叫郭秀玲的女士告诉记者的。郭秀玲是上海沙涓时装科技有限公司的老板,也是“SANDRIVER”这个开始在世界时尚领域独领风骚的品牌创始人。

  为了让世界认识这个品牌,郭秀玲女士多年来穿梭于五大洲之间,拜会高手、访贤求学,借鉴了多个国家的国际奢侈品牌发展经验,正在全力将SANDRIVER这个中国民族品牌全面推向国际化。

  郭秀玲是土生土长的内蒙人,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内蒙古西部一家著名的羊绒企业,积累了十年研发经验之后,作为中国羊绒界一流的技术大咖应邀去德国从事研究与开发。在德国的两年间,她是那个领域唯一的女性开发者,也是唯一的中国人从事这样的核心研究。两年在莱茵河畔的孜孜钻研,使她成为一个可以做Master级别的人,成为中国最懂基础实施的开发者,成为本领域全球TOP5的技术专家。

  2002年,作为技术股东,郭秀玲回国创立了与德国人、香港人合资的公司,她所拥有的200多项专利技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了国际许多奢侈品品牌的供应商,十几年间企业稳步前进,成为多家海外品牌的合作伙伴。

  难得一种坚守对瑕疵零容忍

  企业家、财经作家吴晓波对产业尤其是制造业有很多研究,在众多观点中曾提到,制造业如今已经终于陷入前所未见的痛苦和彷徨。2012年年初,当中国大多数OEM企业还在满足于赚取加工费时,早就具有了国际视野的郭秀玲已经居安思危把前瞻的目光投向了远方。是继续做代工安安稳稳地赚钱,还是要走上一条风险无法预测的不归路,做自己的羊绒品牌?

  深思熟虑的郭秀玲在一夜之间,砍掉了所有工厂的订单,对所有的客户说再见,下定决心不要给Maxmara等国际品牌做供应商,因为她要走上世界舞台,她自己就要成为“Maxmara”。

  从那时起,她和她的团队只做了一件事——坚守传统纺织行业中的精工细作。

  坚守品质,成全了SANDRIVER,也受到了海外消费者的青睐。因为顾客看不到制作过程,所以产品成了唯一的传播介质,消费者通过购买对产品认可,做了一个100%的回馈。SANDRIVER不论做什么款式,品质坚守这件事始终放在首位。

  在制造业中,客户最看重的是什么?或许很多行业人忽略品质而更加注重经济收入,但对于SANDRIVER来说,这个团队更热衷用品质推动经济。在做工方面,不论是裙子、裤子,还是一条围巾,任何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绝对找不到任何瑕疵。这离不开产品制作流程中每道工序的工人和各层的管理人员,他们都非常细致认真地把控品质。

  在面对未达标的产品时,任何一个员工都会毫不犹豫报废,或许对于很多人而言,这种对瑕疵的零容忍程度甚至达到了苛刻的地步。也正是这种让常人无法理喻的苛刻,让SANDRIVER获得了所有客户对品质的赞誉。

  整个品牌团队对品质坚守的执着,让郭秀玲感到欣慰。所有员工没有一个人放弃对品质的追求,没有一个人放弃这份坚守,为了作出最精良的产品,用上最优的原料、配上最好的技术和精良的做工。随着顾客的青睐和赞誉越来越多,SANDRIVER收获的,是实实在在的客户。“是产品成就了SANDRIVER这个品牌,产品品质必须永远第一位,第二位才是创新与创意。”不论走到哪,郭秀玲总会这样说。

  稀有资源匹配精工细作

  羊绒是原材料,一种有限资源,虽然内蒙古有很多牧区,但是受到自然环境和人为因素的影响,顶级羊绒越来越少。正因为如此,郭秀玲将顶级的羊绒资源和最先进的技术相匹配,做出了羊绒该有的奢华,展现给全世界。

  无数国际奢侈品品牌大鳄云集郭秀玲的家乡——内蒙古展开“羊绒大战”,就是为了抢夺全世界最优质的山羊绒。

  近水楼台先得月,郭秀玲决定,在内蒙古阿拉善已达全球顶级的原料基地中,只选择1岁内的小山羊羔的绒毛,作为产品的原材料使用。要知道,一只羊一生只能产一次这样的超幼羊绒,在每只羔羊身上去除杂质后只有15-25克可以使用,20只小羊羔才能做成一条薄如宣纸的羊绒披肩,其制作过程也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标签:羊绒业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