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74项纺织行业标准明年4月1日起实施

时间:2016年11月24日来源:晋江新闻网作者: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6年第56号标准公告,公布《针织瑜伽服》等605项行业标准,其中《针织西服》、《袜子》等纺织行业标准74项将于2017年4月1日起实施。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6年第56号标准公告,公布《针织瑜伽服》等605项行业标准,其中《针织西服》、《袜子》等纺织行业标准74项将于2017年4月1日起实施。

  据悉,本次发布的标准中,FZ/T 74004-2016《滑雪手套》、FZ/T 73056-2016《针织西服》、FZ/T 73055-2016《防脱散袜子》、FZ/T 74005-2016《针织瑜伽服》等标准是首次发布,FZ/T 73010-2016《针织工艺衫》、FZ/T 73001-2016《袜子》等诸多标准做了修订,相关企业需多加关注。

  据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FZ/T 73010-2016《针织工艺衫》替代了FZ/T 73010-2008《针织工艺衫》,新标准规定了针织工艺衫的产品分类、产品规格或号型、要求、检验规则、判定规则以及产品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该标准适用于鉴定以棉、麻、蚕丝、化纤等纤维纯纺、混纺或交织加工而成的针织工艺衫的品质(包括用横机编织、手工编织和针织织物裁片等加工而成的产品)。本标准不适用于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服装。

  而首发的FZ/T 73056-2016《针织西服》规定了针织西服产品的产品号型、要求、检验规则、判定规则以及产品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该标准适用于鉴定以针织物为主要面料生产的男、女西服(套)等服装的品质。本标准不适用于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服装。

标签:纺织行业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