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店营业服务:营业前的准备

时间:2010年11月29日 22:45:28来源:华衣男装网作者: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其实,经营店铺与戏台人生一样,都要经过扎实地精心准备,才有可能一炮打响。“销售是90%的准备加10%的推介。”

  1、个人方面的准备

  店员个人方面的准备包括以下三方面:

  A、保持整洁的仪表。

  店员的仪表包括其容貌、服饰着装、姿态和举止风度,店员的仪表如何,决定了他给顾客的第一印象,而这一印象又决定了顾客的购买行为。要使店员保持整洁的仪表,至少要督促其做到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a、仪容整洁:要勤梳头、勤剪指甲、勤洗手,要及时修面,要保持脸部干净,清除体臭。

  b、穿着素雅:顾客走进店里,首先注意到的便是店员的着装。不宜打扮过于花枝招展,以免引起顾客的反感。店员的着装应以素雅洁净为宜,最好统一着制服,并佩戴工作牌,以利于顾客监督。在营业时,店员不能穿花里胡哨的衣服,女店员不能穿着坦胸服、透明服、超短裙等。

  c、化妆清新:店员要注意自己的发型,男店员要留短发,女店员可适当画些淡妆,以形成良好的自我感觉,同时给顾客留下清新的视感。

  B、恢复旺盛的精力。

  在上班的时间里,一定要有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切不可无精打采、萎靡不振,更不能怒火中烧、咬牙切齿,像谁欠你十万八千块似地。店员在上岗前必须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始终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积极、愉快的心态。

  C、修成大方的举止。

  顾客的需要就是店员的需要,顾客的满意就是店铺的财富。我们都希望店员言谈清晰、举止大方得体、态度热情持重、动作干脆利落。

  2、销售方面的准备

  销售方面的准备是做好一天营业的基础。顾客进到一个店里,主要目的不是来感受店员的服务,而是来购买商品或服务的。所以店员不但要搞好个人方面的准备,更应做好销售方面的准备。也只有做好了销售方面的准备,才能保证营业时间内忙而不乱,提高效率,减少顾客等待的时间,避免差错和事故,所谓有备才能无患。售货方面的准备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A、备齐商品。

  B、熟悉价格。

  C、准备售货用具。

  D、整理环境。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