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盈利经营五绝招

时间:2012年11月24日 08:58:34来源:作者:.

一、清晰明确的客户群

无论销售什么,都要对潜在的顾客进行分析,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消费取向,只有这样才可以做到有的放矢。怎样才能明确本店产品可能的消费人群?首先要对人群进行划分。当然,划分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介绍两种主要的划分方式。按年龄划分,每个年龄段的人,喜好不同,消费需求也会不同。比如说,16岁至24岁的女孩,还处于学生阶段,消费能力有限,每个月的消费比较稳定,但她们容易被个性又简约的服饰吸引,愿意购买物美价廉的服装;25岁至35岁的女性,大都喜爱追求时尚,名牌。且大都已有自己的工作和经济来源,也愿意在服饰上给自己投资,愿意购买价位偏高的流行服饰。按收入水平划分,大多数情况下,收入的高低决定了消费水平的的高低,工薪阶层往往会购买廉价一些的产品,不会将收入大量地投入到品牌服饰;而白领或金领阶层,对服饰的款式是否时尚,质量是否较高则相当考究,而对价格因素的考虑不会放在首位。

二、准确的产品定位

针对潜在顾客确立自己的产品,才能对产品做出准确地定位。是做低价还是中高档服饰,在开店前自己就要做好权衡。笔者认为,如果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选择高档次的产品盈利空间会更大。当然,选好了服装的档次,还要选对风格,店面服饰的风格,会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今流行的韩版服装,外贸服装因其较高的质量和前卫的款式,受到了大多数女性的热捧,应当着重考虑这样的风格。

三、好的供应商

确定了潜在顾客,做好了产品定位,那么,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选择一个好的供应商,这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有了好的供应商的支持,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因为供应商的货品就是你要销售的服饰,那么他们提供的服饰质量是否精良,款式是否时尚都直接影响到你的销售量,而有了高销量才会有高利润。

四、优越的地理位置

店面的选址也很重要,酒香也怕巷子深,所以店面要选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商场或步行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这样的地点店面租金较高,但只要产品好销售,月末盘算下来,这点租金并不算什么。

五、认真优质的服务

相同的商品比质量,相同的质量比服务,现代的人们,已经将逛街消费当做一种享受,因此,人们也开始注重服务给他们带来的心里舒适感,这是一种附加值,买到衣服的同时享受到周到的服务,更容易给顾客留下好感,这样,新顾客更易变为老顾客,老顾客也愿意带上新顾客光临本店。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