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服装面料怎样选择

时间:2012年11月30日 10:40:32来源:作者:.

婴儿装的款式0~2岁的婴儿装不似2岁以上的儿童装那样有明显的男装、女装之分,选择这个时期孩子的服装应注重孩子的身体健康、穿着舒适,如穿脱方便和美观大方等方面来综合考虑服装的选择,因此款式就选择最少接缝的简洁设计。

从生理特点上来看,婴儿比较会出汗,排便功能并不健全,且对外界气温适应度较慢,所以婴儿的爬爬服、连身衣、睡衣这类贴身衣物的面料不但要求能快速吸汗,还要耐洗涤、保暖性高。因此年龄在这个阶段的婴儿服的面料以全棉织品为佳。这样的面料手感柔软、无刺激性,不会伤害到宝宝幼嫩的肌肤,也符合宝宝生长的要求。

服装面料的选择决定着服装的最基本品质,因为选择面面料很关键,尤其是0-2岁婴儿的服装面料,这是需要备受呵护的消费群体,0-1岁婴儿的服装面料选择0-1岁的宝宝皮肤非常娇嫩,所以选择的面料要柔软、舒适。从生理特点上来看,婴儿比较会出汗,排便功能并不健全,且对外界气温适应度较慢,所以婴儿的爬爬服、连身衣、睡衣这类贴身衣物的面料不但要求能快速吸汗,还要耐洗涤、保暖性高。

因此年龄在这个阶段的婴儿服的面料以全棉织品为佳。这样的面料手感柔软、无刺激性,不会伤害到宝宝幼嫩的肌肤,也符合宝宝生长的要求。1-2岁幼儿的服装面料选择1-2岁的幼儿比较好动,因此他们服装的面料应选择舒适度高且便于活动的,面料除却选择全棉织品外,也可以选用化纤织品。而秋冬季幼儿的衬衫、毛衣、外套等与外界直接接触的服装则对耐脏、易洗等要素更为注重,可选用平绒、灯芯绒等面料。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