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知识:隔离与绝缘用纺织品相关介绍

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0:58:48来源:中国缝制设备网作者:

  隔离与绝缘用纺织品是分别具有或同时兼有隔离作用和绝缘性能的纺织品。


隔离一般是指隔热、防火、挡烟。过去使用最多的是石棉;绝缘一般是指电器的绝缘,最早使用的天然绝缘材料是云母。

大型建筑中,局部失火,把火区与其他区域隔离时,需用耐火纤维织物制成的建筑防火卷帘。它适用于结构复杂、跨度大的现代建筑。在油田或化工厂施工时,如果要动明火,则动火区域必须要被隔离起来,也需用类似的防火织物。

玻璃纤维布和玻璃纤维针刺毡是最常见的保温隔热材料。

电磁屏蔽纺织品是一类高技术纺织品。使用金属纤维、碳纤维、有机导电纤维与普通纤维混纺,得到的织物因为能导电,所以有电磁屏蔽功能。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