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缝机高速缝跳针的处理

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4:33:47来源:中国缝制设备网作者:

众所周知,绷缝机在慢速缝制时不跳针,而缝速快就容易跳针,这是其比较常见的故障之一。


故障分析

对于这一问题,笔者分析认为,绷缝机应该是弯针未调好,而不是弯针本身出现问。如果是弯针的问题,那么我们应该检查弯针尖是否变秃,如果弯针秃得很厉害,则更换全新的弯针即可。

针对设备慢缝的时候不出现跳针,而缝速一快就跳针,那么说明设备基本缝纫性能正常,只要少许调整一下就能解决问题。下面笔者将提供与跳针有关的调整标准。

跳针调整标准

1.直针与弯针的配合关系

标准的相位关系:当弯针从右死点向左边运动到左针中心与针孔上方的距离,与弯针从左死点向右边运动到左针中心与针孔上方的距离均应相等,即弯针尖高出左直针针眼上缘0.5mm-1.0mm,同时保证弯针与左直针之间前后间隙为0.1mm左右,此时的相位关系正确。

2.弯针与直针钩线距离

标准的位置关系:当直针处在下死点位置、弯针处于右死点位置时,弯针尖与最右边直针(短针)中心线间的距离为3.2mm-3.5mm。

3.弯针与直针前后间隙

弯针尖到右直针后面间隙为0.05mm,到左直针后面间隙为0.1mm-0.2mm。

4.护针杆的要求

我们要调整护针杆的位置,使护针杆向机针靠拢,少许顶着机针,两者之间的间隙保持在-0.05mm—0.1mm。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