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面料流行趋势 向织物探寻美的足迹

时间:2012年12月11日来源:作者:.

当下,面料的开发也紧随人们需求的步伐,在结构、后处理、色彩和纹样上变化多端。针织产品大行其道,其产品色彩绚丽,风格独特的立体印花为针织物带来前所未有的特殊视觉效果。

  传统织物赋予新内涵

  当下,面料的开发也紧随人们需求的步伐,在结构、后处理、色彩和纹样上变化多端。针织产品大行其道,满大街的短袖T恤是夏季人们的最爱,吸湿透气,随意洒脱,针织长裙也备受青睐。针织产品色彩更加绚丽,风格独特的立体印花为针织物带来前所未有的特殊视觉效果,赋予面料艺术性和趣味性。针织产品柔软适体的触感,休闲随意的风格,迎合了人们回归舒适简约、关注自然的生活追求。

  雪纺仍然烂漫如花,轻薄的质地,柔软舒适的穿着感,让它始终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而花型的不断变化成为雪纺制胜的法宝。炎炎夏日,一份小碎花的素雅,一份满地花的喧闹,抑或是一份鲜艳的燥热,都让雪纺分外夺目。

  薄、露、透在女装中已成为常态,半透明和透明面料在夏季始终是受宠的对象。浪漫的蕾丝更是设计师们的首选,除了花边外,很多质地柔软、密度较低而富有弹性的镂空网眼面料,在服装中可以作为主题面料大幅使用,带有轻柔浪漫的风格。

  朦胧的透视效果十分女性化。透孔织物和大面积的蕾丝的应用在物理层面上达到织物的清凉透气性,网状的手工编织物业符合人们返璞归真的消费心理。

  传统面料旧貌换新颜

  在织造工艺和后整理上做文章,赋予传统面料以全新的感受是近年面料发展的趋势。经过织物结构变化、肌理变化,让面料产生全新的风格,提高了面料本身的品质。

  褶皱面料更多了休闲的感觉,层叠的起皱效果呈现层积岩般的肌理外观,而具有形态感和规律性的起皱效果在当下表现突出,形成一种富有节奏感的外观,赋予织物丰富的表现力。

  手感滑腻,轻薄贴体或者半透明的外观,高弹力和良好的透气性成为当下女装的新元素。透明的面料附加肌理效果,仿佛面料上被贴上一层柔软、轻滑的膜结构,这一类面料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喜爱。各种仿真质感的织物,突出仿旧效果的织物也受到欢迎,在面料肌理上的变化成为一种趋势。

  光泽面料艳而不俗,与其他色调合理搭配构造出华丽高贵的效果。斑驳的肌理,立体感的条纹或者是抽象的图案,加上拟金属的光泽突出这一季面料神秘的一面,各种珠片、金银丝的组合仍然不可缺少,仿真皮质的光泽外观是当下追求光泽效果面料的不可缺少的手段。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