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许设计师:中国的高级定制打良心牌

时间:2012年12月24日来源:作者:.

高级定制有一个严格的标准,服装所用的材料,以及使用过程都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被称之为高级定制。高级定制每件服装都是当做艺术品来做,而不是当做商品来做。

  期待使用汉绣

  他为范冰冰设计的“丹凤朝阳”、“踏雪寻梅”、“东方祥云”龙袍礼服,网民们褒贬不一,当年范冰冰身着插满扇子的“丹凤朝阳”震惊了全场:N把扇子在身上齐开花的造型,被不少媒体人私底下嗤笑艳俗、急功近利。而龙、凤、梅、祥云等中国元素大量使用,更被同行所诟病。但劳伦斯·许表示,自己一定会坚持鲜明的民族风,这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不管怎样,劳伦斯·许通过为国内明星设计奢华红毯礼服迈开了通往高级定制的第一步。日前2012武汉国际时装周期间,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有句话说:没有云锦就没有红楼梦,劳伦斯·许最早将云锦运用于华服。

  劳伦斯·许说:很多过去皇家用的东西,现在我们可以把这些东西服务于大众,服务于我们明星,云锦非常贵,上万元1米,一套衣服要用10多米。现在云锦还是在高达四五米的木织机上,上下两个人共同织造,不光要织,还要唱,因为唱有韵律感,才能织出特别好的云锦来,而且它是用鸟兽羽毛、真丝,真金真银真铜等等纯天然最原始的东西制造出来。

  可是古时中国的服装是平面的,比如大褂面积很大袖子很肥,很容易展示云锦的华美。而现在服装是结构型的,现在云锦的花纹和色泽已经不那么适合当代服装,而云锦依然秉承他们过去的东西,云锦要发展,在图案上要做改变,制造工艺上也要突破,但云锦依然是世界上最名贵的材料,这些材料一定要有人使用,才能得到传承,这是对文化的保护。

  劳伦斯·许表示:武汉也有“汉绣”,我期待下一次为明星设计礼服时,能够运用“汉绣”,希望能够与武汉的“汉绣”大师合作。

  高级定制在国内已经兴起

  国内众多时尚拥趸已有能力拥有一个或几个LV的时候,已经步入社会上层多时的人们却还未认识到高级定制的意义,而国内真正意义上的高级定制也极为稀少。劳伦斯·许希望站在中国高级定制的巅峰。

  他说:其实明星并不是我的主要客人,支撑我生活下去的是很多非富即贵的朋友,他们的需要量比明星多得多。虽然他们的服装并不是非常华丽,但是同样是根据他们的需要来定制的,足够奢侈。

  高级定制的精髓来自于独有的设计、精确的立体裁剪和精细的手工艺。除此之外,重要的还有服务。在定制的过程中设计师、版样师和工艺师全程陪同,极细微的要求也能得到满足。每一件高级定制服都是唯一,都是艺术。商业巨富凭借高级定制彰显其奢华的身份与尊贵的社会地位。

  每件服装都是艺术品

  劳伦斯·许说:“设计师的水准就决定了高级定制的高级程度,这些因素决定了你能否生存下去。幸运的是,我的客人从来没有质疑过我,我的订单至少要排半年。实际上,真正要享有这些服装的人,也不会在乎等待的时间。但是也有特例,一些客人在重大场合有需求,比如,我也会为一些走红毯的明星开绿灯,提前帮他们制作。”

  他透露:和普通定制不同,高级定制首先一定要用与众不同的材料,在高级定制过程中,客人会花4到5次过来试衣,看着成衣慢慢成型,这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高级定制每件服装都是当做艺术品来做,而不是当做商品来做。巴黎的高级定制有一个严格的标准,服装所用的材料,以及使用过程都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被称之为高级定制。这些年,我也在不懈地去看许多高级定制,研究它究竟奢侈到了什么程度,后来我发现,其实有的就是定制,而非高级定制。所以,如果一个设计师要打出高级定制的牌,那么你首先得问你自己在做什么,是如何做的?”劳伦斯·许说。

  “大多数时候,中国的高级定制打的是良心牌,标准都在设计师自己心里。在我的工作室,如果我的服装没有200%的达到我们的制作标准,我是不会让客人出门的。这一点我们会严格遵守。”

  他曾为国内众多明星设计过电影节的红毯礼服,“孔雀”、“丹凤朝阳”、“喜上眉梢”等奢华中国风的惊艳之作都是源自他的神来之笔,他为张静初、周韵、范冰冰、孔维、吴佩慈、秦岚、闫妮等女星设计红毯礼服,引起广泛关注。他就是国内知名高级定制设计师劳伦斯·许。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