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十年Karl Lagerfeld将Chanel 秋冬系列大秀带回故乡

时间:2017年12月11日来源:华丽志综合作者:

法国经典奢侈品牌 Chanel 创意总监、德国时装设计大师 Karl Lagerfeld 近日把最新系列 Chanel 2017/18高级手工工坊系列大秀搬到了自己的故乡——德国汉堡。

  法国经典奢侈品牌 Chanel 创意总监、德国时装设计大师 Karl Lagerfeld 近日把最新系列 Chanel 2017/18高级手工工坊系列大秀搬到了自己的故乡——德国汉堡。

  此次Chanel 的秀场选在了汉堡的著名建筑 Elbphilharmonie 易北爱乐厅。这所巨大的音乐厅由建筑师 Jacques Herzog 和 Pierre de Meuron 以港口边的红砖仓库为基础改建而成,于今年春天正式开放。建筑高达 110米,玻璃结构,外形如巨浪般波涛汹涌。建筑旁海面上穿梭的各类船只也是 Karl Lagerfeld 本季的设计灵感。在一场 Chanel 内部召开的视觉设计会议中,Karl Lagerfeld 甚至提出以这个港口的集装箱为灵感设计一个迷你 Chanel 集装箱手袋系列。

  Karl Lagerfeld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为了这座建筑来到这里,是它启发了我,也是它让汉堡成为新的德国文化中心。伊拉克裔英国女建筑大师 Zaha Hadid 去世之后,我认为 Jacques Herzog 和 Pierre de Meuron 堪称当今最有趣的建筑师。这里每天都举办一场音乐会,门票也是一票难求。”

  六十多年前 Karl Lagerfeld 在战后离开家乡,来到巴黎学习设计。如今,他回到故土,为家乡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Chanel 大秀。

时隔六十年Karl Lagerfeld将Chanel 秋冬系列大秀带回故乡 0.png

  本场走秀中的87个造型都应景地配上了船长的尖顶帽,搭配不规则的 Chanel 花呢蓝色背带,水晶链和双C logo胸针。

  在德国超模 Anna Ewers 的带领下,大秀拉开帷幕,所有模特都留着麻花辫。当模特们在流线型的音乐厅里走秀时,一个35人的管弦乐队伴奏乐曲《La Paloma》,在音乐厅凹面石膏墙壁的作用下,音响效果堪称唯美。

  此次走秀的最大亮点是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羽毛装饰,Karl Lagerfeld 真正展现了 Chanel 巴黎羽饰工坊的卓绝创意与精湛技艺,这也是本季 Métiers d’Art 系列的核心。 Chanel 集团于1996年收购巴黎的高级定制羽饰坊 Maison Lemarié。Lemarié 于1880年创立,1946年开始制作包括 Chanel 经典山茶花在内的服装花饰。

  Karl Lagerfeld 在大秀结束后对身边的Chanel创意工作室总监 Virginie Viard致谢,他说:“你们可以感谢 Virginie。她在这一季做了一些特别的事情。谢谢!”

  最后,Karl Lagerfeld 与他的教子——金发碧眼的男童超模 Hudson Kroenig一起登台向音乐厅内1200名观众致谢,嘉宾席包括了好莱坞女星 Kristen Stewart、Tilda Swinton、Lily Rose Depp 和 Marine Vacth 在内的众多明星。

  消息来源:美国网站 FashionNetwork 和 Chanel 官网

  图片来源:Chanel 官网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