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时尚电商ASOS PLC全年盈利实现37%的上涨

时间:2016年10月20日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作者:

英国最大时尚电商ASOS PLC 公布2016财年在英国和国际市场均录得持续强劲的增长后,全年盈利实现37%的上涨。即使业绩在英国高街零售连续收缩的背景显得十分坚挺,英国券商Peel Hunt 在ASOS PLC 发布全年业绩后还是把该股目标价从5,000便士下调至4,000便士,降幅达20%,但维持“买入”的评级。ASOS PLC (ASC.L) 股价18日周二早段急挫最多8.2%至4,897便

  截至8月31日的财年内,固定汇率计ASOS PLC 的英国本土和国际市场零售销售分别按年上涨27%和25%,其中美国销售上涨40%,欧洲上涨28%,世界其它市场上涨14%。


英国最大时尚电商ASOS PLC全年盈利实现37%的上涨0.jpg

  英国最大时尚电商ASOS PLC 公布2016财年在英国和国际市场均录得持续强劲的增长后,全年盈利实现37%的上涨。

  即使业绩在英国高街零售连续收缩的背景显得十分坚挺,英国券商Peel Hunt 在ASOS PLC 发布全年业绩后还是把该股目标价从5,000便士下调至4,000便士,降幅达20%,但维持“买入”的评级。ASOS PLC (ASC.L) 股价18日周二早段急挫最多8.2%至4,897便士。

  截至8月31日的财年内,固定汇率计ASOS PLC 的英国本土和国际市场零售销售分别按年上涨27%和25%至6.038亿英镑和7.999亿英镑。集团在价格机制上的投资对国际业务的推动作用巨大,其中美国销售上涨40%至1.792亿英镑,欧洲上涨28%至3.749亿英镑,世界其它市场上涨14%至2.458亿英镑。

  ASOS PLC 首席执行官Nick Beighton 在财报后业绩会议上指出ASOS PLC 现已成为“出口业务”,他预计国际业务的增长可以弥补上升的投入和支出,此外集团也将受惠于英镑的贬值。

  不过价格投资未能被较高的全价销售比重所抵销,零售毛利率出现30个基点的萎缩,为48.5%,总毛利率也下跌10个基点至50.0%。全年集团整体零售销售为14.037亿英镑,较前一年11.122亿英镑增加26%;收入总计14.449亿英镑,同样比前一年11.430亿英镑增加26%。

  撇除特别项目及已终止经营的中国业务后全年税前利润为6,370万英镑,略胜市场期望的6,200万英镑,较2015财年4,640万英镑大增37%。和解与瑞士单车服饰生产商Assos of Switzerland GmbH 和德国男装零售商Anson’s Herrenhaus AG 的商标侵权案所需的2,020万英镑现金已经记账在2016财年,并将于2017财年支付,加上已终止的中国业务所产生的税前亏损360万英镑以及结业开支650万英镑,实际税前利润同比下滑31%至3,270万英镑。

  ASOS PLC 在英国本土的蓬勃销售显示该时尚电商显然能够免疫于该国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服装市场大萧条。Kantar Worldpanel 近日公布数据称在截至9月25日的前12个月内,规模达360亿英镑的英国服装市场销售下滑了7亿英镑,而且过去4个月衣服、鞋履和配件的销售连续出现萎缩,异常的天气和低迷的消费情绪都影响了服装需求。

  Nick Beighton 在财报中对ASOS PLC 的业务进展表示满意,而在业绩发布会上他把集团的优秀表现归功于快速转变的产品供应、国际客户基础的扩大和社交媒体营销的作用,并认为这些因素有助集团维持销售增长及抵御本土服装市场的艰难条件。“我期望主要增长动力来自国际市场,但不认为英国业务会大幅下滑”。

  截至8月31日,ASOS.com 的活跃用户人数达1,240万,录得25%的增长,客单价和订单数量分别上升3%和30%,分别达70.84英镑和3,830万。社交媒体粉丝增幅达54%,其中Facebook 和Instagram 粉丝分别达到650万和750万。

  Nick Beighton 又透露集团将加速对物流和科技的投资以维持20%-25%的预期收入增长,利润率也预计可以保持稳定。

  对于英国媒体和工会对其主要仓库工作环境的曝光和批评,ASOS PLC 再次强调报道不实且具有误导成分。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