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首晒2016年成绩单 跨境零售规模持续第一

时间:2016年12月22日来源:电商在线作者:

2016年12月21日,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召开,天猫国际官方披露一份2016年成绩单:今年总成交依然保持市场规模第一,保税、直邮订单总量双双保持第一身位,共引进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3700个品类、14500个海外品牌,其中八成以上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

天猫国际首晒2016年成绩单 跨境零售规模持续第一0.jpg

  2016年12月21日,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召开,天猫国际官方披露一份2016年成绩单:今年总成交依然保持市场规模第一,保税、直邮订单总量双双保持第一身位,共引进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3700个品类、14500个海外品牌,其中八成以上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

  另据一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天猫国际在全国跨境试点的总订单量稳居第一,并相当于前十位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中第二位至第九位的订单量总和。

  作为国内跨境进口电商第一平台,过去三年,天猫国际承担了阿里全球化核心业务,在政策突破、模式创新、消费升级上一直扮演着开创者与引领者的角色,并让整个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多方持续受益。

  阿里巴巴集团张勇在此次全球跨境峰会上发表“eWTP-让贸易回归贸易”的主题演讲,主要阐述了由阿里倡导的eWTP是希望建立一个全球买、全球卖、高效率、全透明、无障碍,全球中小企业可参与的全球新经济贸易平台以及规则体系。依托于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进口消费国,进口消费正成为新的驱动引擎。作为阿里全球化核心业务,天猫国际将继续引领进口电商从1.0进入2.0深耕,并持续优化满足中国新一轮中产消费的进口供给侧。

  首批亿级美金海外商家2017年有望涌现

  在继成为海外品牌扎堆进入中国市场最有效率以及第一选择的通道之外,天猫国际在2016年开始帮助更多海外品牌深耕中国市场,提供一般进口与跨境进口双进口通路、分销体系、猫超快消、官网同购以及“全球买、卖全球”双向跨境模式,让海外商家更有效率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并逐步开拓包括港台地区、东南亚在内的整个亚太地区。

  距离“4·8跨境税改”新政已过去8个多月,整个跨境电商行业进入一段加速优胜劣汰的震荡期,大量中小跨境电商消亡,资本降温。对于天猫国际来说则是另外一种景象。

  相较于2015年引进的2500个品类,天猫国际2016年进口品类达到3700个,增速接近50%,除了母婴、保健品、美妆、数码家电等进口标品品类之外,服饰、家居、饰品等更多非标品类招商剧增,进口品类持续丰富,并引领整个中国市场进口消费趋势。

  2016年双11,天猫国际首现单日成交破亿商家Chemist Warehouse,这相当于国内其他跨境平台一个月的交易额。另外第二次参加双11的梅西百货,仅用5分钟成交额突破去年双11全天成交额。

  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表示,正在与达成战略合作的海外商家共同设定2017年计划,其中Chemist Warehouse、Costco、Target,、Macy’s、松本清、Sainsbury’s、emart等全球百货超市将有望成为首批亿级美金成交的俱乐部商家。

  年收入10万以上白富美引领进口消费常态化

  据天猫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消费群体中七成以上是24岁到32岁、年收入在10万以上的白富美,她们主要来自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对全球时尚潮流非常敏感,并注重生活品质,同时是中产家庭消费的核心决策者,也是海外品牌最眼热的新中产核心群体。

  美国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日本松本清的药妆、韩国3CE口红、德国麦德龙牛奶、澳大利亚Swiss蔓越莓胶囊、新西兰麦卡卢蜂蜜、英国Sainsbury’s橄榄油....这些都在成为中国消费者从天猫国际上高频购买的进口清单。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游达到1.2亿人次,海外消费总额为1.5万亿元,而海淘代购市场规模在这一年达到2000亿左右。正是看准这一巨大的进口消费存量市场,天猫国际正在有效拉动境外消费回流,同时引领了国内消费正在发生的进口升级。

  在2016年双11当天1207亿成交记录中,当天进口消费人群达到4700万,天猫国际九小时就超去年双11全天成交额。自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启动全球化双11开始,经过三年进口消费心智培养,进口消费从尝鲜趋于常态化,新一轮中产消费升级正在通过跨境进口电商完成。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