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男人网购力度与女人不分上下 28岁前最能买

时间:2017年11月24日来源:一财数研作者:

本周,黑五就要到了。朋友圈里的汉子们,又开始喊着要“防火防盗防败家媳妇”了。

  本周,黑五就要到了。朋友圈里的汉子们,又开始喊着要“防火防盗防败家媳妇”了。

数据:男人网购力度与女人不分上下 28岁前最能买0.jpg

  哎呦嘿!身为洞悉阿里数据真相的数学委员真的坐不住了,一定要还广大妹子一个清白!!

  比起妹子们,广大男性同胞才是真的败家达人,网购起来连自己都怕!

  败家爷们最能买!

  就拿刚刚过去的双11为例,大部分人都觉得双11就是广大女性群众失去理智疯狂剁手的时刻。然而真相呢?

  数学委员提取了今年双11的人均消费额数据,发现妹子虽然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但是和汉子的差距还不到一杯星巴克的钱。在下图中可以看到,这杯星巴克的钱,对于双方的整体人均金额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数据:男人网购力度与女人不分上下 28岁前最能买1.png

  就拿刚刚过去的双11为例,大部分人都觉得双11就是广大女性群众失去理智疯狂剁手的时刻。然而真相呢?

  汉子们可能会说,虽然只有一杯星巴克的钱,那败家娘们还是花得更多。料到你们会这么说,分析狮对此又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发现女性消费者的人均水平,是被已婚妇女拉高的!

  已婚人士因为承担了更多的家庭采购任务,所以消费金额远高于其他群体。在女性双11消费者中,已婚的占比非常高,拉高了女性的整体水平。但如果把已婚、恋爱和单身的群体拆分开,就会惊讶地发现,不论已婚、恋爱还是单身,男人才是网购起来最狠的生物啊!

数据:男人网购力度与女人不分上下 28岁前最能买2.png

  从上图可以看到,在所有人群中,已婚男性的人均消费额最高。那些说要“防火防盗防败家媳妇”的老公们,你们的脸疼不疼?

  不仅花钱多,抢货气势也要足

  汉子们的网购力,不仅体现在撒出去的银子上,还体现在他们抢货的拼劲上!

  下图说明的是男性和女性消费者在双11抢货的劲头。每年11月11日的前两个小时,是狂欢节里的“疯抢”时段,许多爆款在这个时间段会被抢购一空。

  在“疯抢时段”,有一部分人会花掉双11预算的八成以上,图表中金色的部分就代表他们。可以看到,“疯抢派”在男性消费者中的占比,比在女性消费者中的占比高出不少。所以说,汉纸中更盛产“疯抢派”!

  什么年纪的男人最能买?

  当然,不能把已婚汉纸们一棍子打死。进一步研究之后,我们发现男人的网购力,和年纪有很大的关系。

数据:男人网购力度与女人不分上下 28岁前最能买3.png

  以一线城市为例,男性的购买力,在28岁之前,一直高于同年龄段的女性,直到29岁之后,才被反超。

  在29-35岁的育龄阶段,很多已婚女性都成为了麻麻,而且上有老下有小,承担了较多的家庭采购任务,因此和同年龄段已婚男性的差距最大。

  但在35岁之后,已婚男性和女性之间的人均消费额差距迅速收窄。

  基于数据研究的结果,数学委员要奉劝妹子们,有老公的,尤其老公还不到35岁的,一定要看好他们!没老公的,也请在黑五和双12到来前接管男票的网购账号。连男票也没有的......那就看好你们的爸爸吧。因为你们的粑粑,要么不玩双11,要么买起来丝毫不输你妈妈!

  败家还是要怪“媳妇”?

  看完以上的数据铁证,汉子们是不是觉得有点委屈?别怕,以上研究仅针对参加了今年双11的汉子,只能说明爱网购、爱双11的汉子都特别能买、特别爱抢,并不能代表所有的男性。

  为了让那些喜爱网购的汉子们,能抱住网银账户顺利迎来黑色星期五,数学委员还贴心地给你们找来了疯狂败家的理由:一切,都是因为女人。

数据:男人网购力度与女人不分上下 28岁前最能买4.png

  汉纸们的双11消费金额,在脱单后提升了18%。恋爱中的男性,在双11期间花的比他们的女朋友还多!大概......是在提前买圣诞节礼物?

数据:男人网购力度与女人不分上下 28岁前最能买5.png

  但是当女朋友变成老婆之后,他们的双11花销,陡然攀升了72%!

  所以说,汉纸们该头疼的不是败家媳妇,而是家有媳妇之后,自己才有了败家的原动力!......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