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特朗普女儿要将自己的服装品牌移出美国生产 美国总统尴尬了

时间:2016年12月12日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作者:

如果在美国生产苹果手机,成本将上升至原来的2倍,最低定价人民币10000元的iPhone,你还愿意买吗?特朗普的女儿可不这么想。据彭博社旗下的商业周刊中文版12月10日报道,4年前,G-III集团宣布与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旗下的ITApparelII公司达成协议,为她的品牌“特朗普”生产礼服、运动装和内衣系列。莫里斯·戈德法布当时说,这些衣服“将吸引下一代年轻、自信和成熟的女性”。

特朗普女儿要将自己的服装品牌移出美国生产 美国总统尴尬了0.jpg

  如果在美国生产苹果手机,成本将上升至原来的2倍,最低定价人民币10000元的iPhone,你还愿意买吗?

  特朗普的女儿可不这么想。

  据彭博社旗下的商业周刊中文版12月10日报道,4年前,G-III集团宣布与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旗下的ITApparelII公司达成协议,为她的品牌“特朗普”生产礼服、运动装和内衣系列。莫里斯·戈德法布当时说,这些衣服“将吸引下一代年轻、自信和成熟的女性”。

  特朗普品牌的服装主要来自中国和越南,因为这两个国家是面料产地,拥有廉价的熟练劳动力。CowenCo分析师约翰·克南(JohnKernan)说,该品牌的销售额预计达到1亿美元,在G-III集团每年逾20亿美元的营收中占很小一部分。

  伊万卡把售价140美元的紧身连衣裙和80美元的毛衣转移到国外生产,让她父亲特朗普很尴尬。当然,伊万卡也很难用其他方法赚取利润。

  从1979年达到高峰以来,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已经减少了37%。廉价的海外劳动力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让消费者期待买到低价商品。服装咨询公司Alvanon总裁埃德·格里宾(EdGribbin)说:16年前,50%的美国服装还在西半球制造,今天仅有20%在美洲地区制造,只有2%在美国国内生产。

  “如果你问一个人,问他们是否愿意购买美国制造的产品,答案肯定是愿意,然而购物的时候他们可不会这么做,”格里宾说,“他们希望物美价廉,他们希望性价比高,他们希望买到看起来不错的商品,他们从来不看产地标签。”

  NPD集团首席行业分析师科恩则表示:即使伊万卡成功说服G-III集团把全部或部分制造业务转移到美国,但这会大幅提高她的商品成本,最终可能导致企业走向灭亡。

  本土生产要靠自动化

  根据与G-III服装集团(G-IIIApparelGroupInc.)签订的授权合约,伊万卡·特朗普(IvankaTrump)销售额1亿美元的服装系列都在亚洲国家生产,该集团从纽约成衣区制造外套的作坊起步,已经发展成业务遍及全球的制造商,并将以6.5亿美元的价格从LVMH手中收购时装品牌DonnaKaran和DKNY母公司DKI。

  伊万卡把售价140美元的紧身连衣裙和80美元的毛衣转移到国外生产,让她父亲特朗普陷入了尴尬的政治处境,毕竟这位当选总统此前威胁要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发起贸易战,“从长远来看,中国无论如何都是赢家。”不过,伊万卡也很难用其他方法赚取利润。

特朗普女儿要将自己的服装品牌移出美国生产 美国总统尴尬了1.jpg

  在美国生产服装的费用要贵得多,有人估计会让商品成本倍增。美国不再拥有大规模服装制造的基础设施或劳动力,无论如何,大部分生产环节都将实现自动化。

  “过去40年里,我们基本上关停了所有的生产线,重新起步并没有那么容易,”总部位于纽约华盛顿港的研究公司NPD集团首席行业分析师马歇尔·科恩(MarshalCohen)说,“我们对这个领域有兴趣,但我们不采取行动。重建成本令人望而却步。”

  特朗普的“本土造”诺言

  对于那些在薪资停滞、就业不足和失业之中苦苦挣扎的美国人来说,唐纳德·特朗普最具吸引力的竞选承诺之一就是把制造业岗位带回美国。在竞选活动中,唐纳德·特朗普高调承诺重振美国制造业,从海外夺回就业机会,甚至直接与Carrier公司谈判,以保留原计划从印第安纳波利斯迁往墨西哥的一家工厂。他还发誓要重新谈判甚至废除他认为对美国工人不利的贸易协定。不过他自己的唐纳德·特朗普系列西装、领带、衬衫和配饰都是在海外制造,足以证明兑现承诺并不容易。

  从1979年达到高峰以来,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已经减少了37%。廉价的海外劳动力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让消费者期待买到低价商品。总部位于纽约的服装咨询公司Alvanon总裁埃德·格里宾(EdGribbin)说,16年前,50%的美国服装还在西半球制造,今天仅有20%在美洲地区制造,只有2%在美国国内生产。

特朗普女儿要将自己的服装品牌移出美国生产 美国总统尴尬了2.jpg

  美国非农制造业就业人数

  伊万卡·特朗普品牌总裁阿比盖尔·克莱姆(AbigailKlem)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该品牌有兴趣“参与增加美国生产的话题”。不过她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

  G-III集团

  G-III集团作为特朗普品牌的实际生产商,正是美国本土工业就业机会向海外流失的典型。

  这家公司的代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G-III集团成立于1956年,创始人阿伦·戈德法布(AronGoldfarb)是大屠杀幸存者,从以色列移民到纽约,找到一份剪裁皮革衣料的工作。这家公司最初名为G&N,从经营艰难的皮夹克生产作坊发展成1989年成功上市的G-III集团。

特朗普女儿要将自己的服装品牌移出美国生产 美国总统尴尬了3.jpg

  20世纪70年代,G-III集团成为第一批从韩国进口外套的服装公司之一。根据网站历史介绍,创始人的儿子、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戈德法布(MorrisGoldfarb)在亚洲扩大了制造业务。20世纪90年代,G-III集团开始与全国性品牌合作——现包括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Simpson)和卡尔文·克莱恩(CalvinKlein)等,这些品牌帮助该公司的服装进入柯尔百货(Kohl’sCorp.)、梅西百货(Macy’sInc.)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Inc.)等百货公司。

  4年前,G-III集团宣布与伊凡卡·特朗普的ITApparelII公司达成协议,为她的品牌生产礼服、运动装和内衣系列。莫里斯·戈德法布当时说,这些衣服“将吸引下一代年轻、自信和成熟的女性”。

  特朗普品牌的服装主要来自中国和越南,因为这两个国家是面料产地,拥有廉价的熟练劳动力。Cowen&Co分析师约翰·克南(JohnKernan)说,该品牌的销售额预计达到1亿美元,在G-III集团每年逾20亿美元的营收中占很小一部分。

  不利处境

  2016年10月,唐纳德·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的演讲中表达了对这类外包行为的不满,当地曾经是纺织业和家具行业的中心。

  他在演讲中说,“他们抢走了工作,他们得到了工厂,他们赚到了钱,而我们有什么,我们得到了非法移民和毒品。”然而特朗普的公开立场和家族私人生意之间却存在矛盾。

  伊万卡·特朗普已经迈出了一小步,让自己与旗下品牌公司保持距离:他们现在各自拥有独立的Twitter账户。不过,抗议者12月初依然聚集在她位于纽约的住所外举行烛光集会。许多团体抵制销售伊万卡商品的零售商。

  “所有人都盯着她,很快所有人都会盯着她的品牌,”科恩说,“她会被放在显微镜下仔细打量,她做的任何事情都会被剖析和审视。”

  科恩表示,即使伊万卡·特朗普成功说服G-III集团把全部或部分制造业务转移到美国,这会大幅提高她的商品成本,最终可能导致企业走向灭亡。

  “如果你问一个人,问他们是否愿意购买美国制造的产品,答案肯定是愿意,然而购物的时候他们可不会这么做,”格里宾说,“他们希望物美价廉,他们希望性价比高,他们希望买到看起来不错的商品,他们从来不看产地标签。”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