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台湾服装代工企业儒鸿将大陆工厂迁往越南

时间:2016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纺织网作者:

台湾大型服装代工企业儒鸿将停止在中国大陆的生产,加快迁往东南亚。儒鸿近期决定关闭无锡的制造子公司,业务将转移至占整体生产6~7成的越南。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的大陆业务因人工费上升等成本增加,亏损越发严重,最近在大陆的生产比例已降至1%多一点。

  台湾大型服装代工企业儒鸿将停止在中国大陆的生产,加快迁往东南亚。儒鸿近期决定关闭无锡的制造子公司,业务将转移至占整体生产6~7成的越南。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的大陆业务因人工费上升等成本增加,亏损越发严重,最近在大陆的生产比例已降至1%多一点。

  下一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前有观点认为,企业将生产基地转移至TPP成员国的越南等地的趋势将踩下刹车。

  但是,企业工厂从中国大陆迁出的趋势并未停止。为美国耐克和德国阿迪达斯代工生产鞋的台湾宝成工业也在加快迁往东南亚。宝成在中国大陆的生产比例2015年降至25%,1年内降低了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在主力基地越南的生产比例达到42%,1年内提高了3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