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聘雇朝鲜工人的供应链将被视为强迫劳动

时间:2017年11月21日来源:亚洲纺织联盟作者:

如果您的供应链中有朝鲜制产品或朝鲜籍工人,您的公司将面临到一些问题。美国近期为打击朝鲜而进行了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任何与朝鲜做生意的公司都可能面临资产被冻结或被切断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机会。

  如果您的供应链中有朝鲜制产品或朝鲜籍工人,您的公司将面临到一些问题。

  美国近期为打击朝鲜而进行了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任何与朝鲜做生意的公司都可能面临资产被冻结或被切断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机会。

  但是,对于成衣和纺织行业来说,更为具体的是,像这样的制裁会涉及到侵犯人权行为的问题,并且基本上我们作出假定,就是任何由朝鲜制造的东西都将被视为使用强迫劳动的范畴。

  这意味着,如果发现(甚至只是相信),在世界任何地方的朝鲜公民或其国民所生产的货物在其供应链都是会被质疑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卫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可能会禁止任何与朝鲜有相关的货物进口,或是直到提出清白证明前,都可能会被定义为有罪的货物遭到逮捕。朝鲜劳工在供应链上的证据也可能导致美国海关边防局启动刑事调查。

  正如CBP所述:「任何被朝鲜国民或公民以全部或部分开采、生产或制造的重要商品都不得进入美国,除非CBP透过明确而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该批商品不是以禁制的劳动形式所生产的」 。

  尤其是在成衣供应链方面,这个问题远远大于不自朝鲜采购。

  美国成衣暨鞋类协会供应链高级副总裁Nate Herman表示:「虽然这个政策确实解决了一个实际问题,但着实给企业带来了复杂性,因为他们现在必须调查整个供应链工人的国籍,并扩大现有合规性的优先事项,像是防止强迫劳动和童工、确保职场安全和消除有害化学品的使用」。

  根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的估计,有多达65,000名的朝鲜工人被聘雇到亚洲和东欧40个国家工作,多数人处在条件恶劣、工资欠佳的工作环境,听闻朝鲜政府还要取走他们高达70%工资,每月只留90美元或每小时46美分给这些朝鲜工人。

  美联社在自己的调查报告中表示:「这意味着,美国人在Walmart或Aldi购买鲑鱼当晚餐时,可能无意间帮朝鲜政府建立核武器计画提供了军事补贴」。

  根据美联社调查结果发现,除了海产外,还有朝鲜工人在中国大陆东北珲春市的成衣厂缝制成衣,该市与朝鲜接壤,其中一些成衣可能已经出口到美国市场。

  随着美国对朝鲜经济施压的力道加大,紧张局势正在加剧,CBP唿吁,企业们应尽一切努力去执行尽职调查。为尽一份力,CBP最近更新了其“知法守法出版物(Informed Compliance Publication)”,概述了“每一个贸易共同体的会员应该知道的内容(What Every Member of the Trade Community Should Know)”,其中一个章节聚焦在强迫劳动的议题,预计这一部分将成为让企业远离不道德劳动问题困境的指导方针。

  近期公布一份声明指出:「CBP将继续与其机构间的伙伴进行合作,以评估该项改变如何影响与任何在国外生产及进口的商品,或可能输往到美国有关的供应链风险」。

  品牌将比以往都更加清楚自己货品的履历,何处制造及由谁生产。

  Herman表示:「政策的改变会强化品牌在整个供应链中实现完全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必要性,并全面实施尽职调查计画,以确保供应链达到合规性的目标」。

 

标签:朝鲜 供应链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