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皮装设计的“全运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2年10月22日来源:作者:.

  8月22日,第十五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决赛在北京举行。至此,为期近6个月的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全运会”圆满地画上了一个句号。最终,来自海宁思齐之家皮草有限公司的隋芳和侯小兵凭借作品《炫》获得金奖。

  “南拳北腿”齐上阵

中国皮装设计的“全运会”圆满落幕0.jpg

  “真皮标志杯”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创办于1997年,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皮革、裘皮服装流行趋势的风向标。本届大奖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支持,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辽宁省灯塔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旨在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潮流,以创意理念提升产业文化,提高皮革、裘皮服装设计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优秀的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师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中国皮装设计的“全运会”圆满落幕1.jpg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的初赛首次分设浙江海宁和辽宁佟二堡两大赛区。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海宁和佟二堡是国内最主要的皮革、裘皮服装产业基地。过去,“真皮标志杯”大奖赛一直依托海宁举行,近年来以海宁中国皮革城在佟二堡设立连锁市场为契机,南北两大基地在设计、产业扩张、时尚潮流推动方面合作不断加强。本届大奖赛特意增设了佟二堡赛区,将南北两大产区的设计资源整合在一起,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

中国皮装设计的“全运会”圆满落幕2.jpg

  笔者注意到,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国内外皮革、裘皮生产企业、独立设计师和服装设计院校师生。

  大赛经过三个阶段的角逐,最终海宁赛区和佟二堡赛区各15个作品晋级北京总决赛,最终产生金、银、铜及各类单项奖。

  “原创力”策动时尚新潮流

中国皮装设计的“全运会”圆满落幕3.jpg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报名阶段共收到800余幅参赛作品(其中海宁赛区600余幅,佟二堡赛区200余幅)。全国40多所服装院校的学生,20多家企业设计师参与比赛,范围广,影响力强,堪称历届之最。

  笔者了解到,由于皮革、裘皮服装大赛的特殊性,参赛选手(尤其是院校选手)的创意需要企业支持才能完成打样和制作成衣。与十多年前大赛创办初期需要组委会动员企业帮助不同,近年来不少企业都是抢着介入。本届大赛期间,海宁、佟二堡众多企业都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不仅积极支持院校选手参赛,还选派企业设计师参赛。譬如海宁旺晶皮草有限公司、海宁卡瑞尔服饰有限公司、海宁市非凡时尚制衣有限公司等都是多次参加。

中国皮装设计的“全运会”圆满落幕4.jpg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之所以越来越得到院校和企业的追捧,是因为近年来从大赛涌现出来的获奖作品、获奖选手和企业实现了“无缝对接”,不少院校获奖选手毕业后已经成为企业新款设计的“头牌”。

  在大赛组委会笔者还了解到,每年大奖赛期间,都会有不少企业“捷足先登”,前来了解参赛作品和选手情况,一些优秀的院校选手由此被企业早早“瞄”上。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