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2012中国服装论坛之“传播”:目标与营销新途径

时间:2012年11月28日来源:作者:.

11月23日下午,在2012中国服装论坛的平行会议之二“传播:目标与营销新途”上,与会嘉宾围绕品牌传播展开了热烈讨论。

   过去几年里,中国的媒介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媒体因为受众广泛且信息发布深入,使受众主动卷入具体的营销活动中。它是企业软性渗透的商业策略在新媒体形式上的实现。11月23日下午,在2012中国服装论坛的平行会议之二“传播:目标与营销新途”上,与会嘉宾围绕品牌传播展开了热烈讨论。

  正如优酷土豆集团营销策划总经理王忆景所说,新媒体的出现使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途径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变化给品牌传播带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如迪奥、兰蔻等品牌在新媒体营销上的尝试。

  在企业案例发布环节,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春焕分享了凡客诚品的新媒体营销实践。作为一个网络品牌,凡客特别注重挖掘新鲜渠道和新营销方式。它是第一个进驻新浪微博的企业。

  “为什么新浪微博找到我们,因为我们是一个网络服装品牌,所以我们就一拍而合,当时起的反响非常大。”王春焕说,凡客诚品信奉的是全员微博,全公司上阵,而且是赤膊上阵。基本上所有的管理层,或者是有一定级别的员工就必须强制开微博,而且要考核。

  “只要做电商,只要做互联网,新媒体营销就是一件必做不可的事儿。”王春焕在演讲结束后仍不忘强调。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涛则讲述了安踏体育营销之路。张涛认为,体育营销可以使品牌在平面媒体上获得更多的关注,也有助于企业进入一个新的市场。

  “另外,体育营销还可以帮助企业进入外围的领域,在规模盛大的体育赛事进行体育营销的活动的时候,实际上会卷入的产业会非常宽泛的。因为当消费者接触商品的时候不仅仅在零售终端,而是在方方面面的全面都会接触到品牌,这个时候去分享体育营销的意义就更大。”

  在数字化营销方面,安踏也作了一些尝试。比如奥运会期间,安踏进行了微博的营销,和中粮的福临门做了基于互联网的尝试,获得了40多万人的PV点击量。“粉丝的积极参与和正面的引导,对我们的微博起了非常好的作用。我们在09年签署合同之后是36亿,到现在去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90个万的营业额。”张涛说。

  威汉营销传播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一枬认为,现在不只是一个品牌形象的时代。品牌是有生命力的,活生生的品牌。“因为现在有了新的新媒体,你现在可以直接跟你的消费者对接。以前我们是注重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我觉得除了这三个度之外,还有四个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即品牌的关联度、共鸣度、灵敏度、免疫度。这些以前是做不到的,但现在新媒体做得到的。”

  作为一个服务机构,香港贸发局除了传统推广方式之外,也在尝试用微博发布信息,把最新的情况通过微博与粉丝沟通。“比如说参展期间有一些小问题的,很琐碎的,也说不定打电话或者怎么样,也不一定好好解决,也不一定说得清楚,我们有时候也会方便一些客户利用微博来把问题写下来,我们通过我们的同事及时看了以后,会给他一个比较详细的回复。”香港贸发局东北/华北首席代表黄天伟在平行会议上说。

  “我们相信,如果我们不这样开始做的话,就会慢慢脱离原有的一些客户的理念。我们现在虽然刚开始,但是我们也希望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可以好好地把我们的客户再联系上。”黄天伟说。

  携手互动营销CEO、数字营销专家唐兴通建议服装企业在新媒体营销方面不要跑得太快,也不要跑得太慢。“把我们的商业和外边的环境进行匹配,不要跑得太快,像PPG成为烈士;也不要跑得太慢,被人吃掉。

  跑得太慢的含义是什么?人家的数字营销和战略太清晰,你到现在还不明白,什么叫微博、电商、新媒体,那你真的有点慢了,你要好好心里琢磨一下,你要跟着这个环境在走。”

  浙江蓝色倾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峰最后总结说,社会化媒体传播的是内容,内容要匹配、要互动,这样才能够使品牌传播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获得更好的营销效果。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