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纺服企业普遍存在亏损情况 纷纷转型求出路

时间:2014年10月30日来源:华南城网作者:

今年的前三个季度,我国纺织服装企业普遍存在亏损情况,而在各地都有出现某某老板失联,工厂倒闭等事件发生,各类危机促使服装企业们纷纷加速转型。

  在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价格上涨和国际竞争激烈的今天,纺织服装业的道路已不好走,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的前三个季度,我国纺织服装企业普遍存在亏损情况,而在各地都有出现某某老板失联,工厂倒闭等事件发生,各类危机促使服装企业们纷纷加速转型。

  纺织服装企业很多都是从外贸做起,据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及增速较三季度前两月略有回落,但仍保持高位。当月出口285.5亿美元,同比增长7.4%;其中纺织品出口97.5亿美元,增长7.3%,服装出口188亿美元,增长7.4%。

  前三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实现平稳增长。出口额为2219亿美元,增长5.9%,其中纺织品出口831.1亿美元,增长5%,服装出口1387.9亿美元,增长6.5%。

  就纺织服装行业目前所面临的现象,记者采访到了深圳博艺美服饰有限公司武希娜女士,她对这一现象有自己独到的看法,武希娜表示:“企业的创新研发是很有必要的,迎合市场的需求需要,抓住市场的主流方向,现在市场对产品的品质与性能需求在提升,我司对产品的品质要求也在提升。另外,有很多纺织企业已经在拓展电商,我司也将加入这个团队,现今互联网成为最有潜力的一个市场,只有不断研发创新,才能站稳阵脚。”

  业内专家称:纺织品出口形势好,但国际市场需求增长却疲软、发达国家的外需萎缩等情况使得许多纺织企业感到生存压力大。现在的纺织企业盲目投资,盲目扩张,缺少创新的能力,最后导致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在现今的情况来看,创新研发能力强的企业会具有一定的优势,通过创新闯出一条血路。

  中国纺织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则表示,中国纺织行业要将科技进步作为转型升级的首要着力点,而目前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大数据技术发展,为纺织产业更好开拓全球市场提供信息化技术的支撑。

标签:纺服企业 转型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