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四季丝绸面料大赛 苏州丝罗一举夺魁

时间:2015年10月26日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

  由中国丝绸协会和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四季丝绸面料大赛”评选揭晓,苏州市锦达丝绸有限公司参赛丝绸面料“丝罗·木槿繁花”荣获大赛春夏组金奖。该奖项为春夏组唯一金奖,这也是近年来苏州丝绸面料“丝罗”走出深闺,首次亮相全国赛事并一举夺魁。同时,该公司另一丝绸面料“丝罗·春风柳絮”获春夏组创新奖。

  作为2015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重头设计比赛之一,中国四季丝绸面料创新设计大赛于今年7月份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丝绸面料创新设计。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和近一个月的评选,从设计创意、面料材质、工艺手法、色彩搭配等方面综合考量,从全国18家企业中的79个作品评选出获奖作品春夏面料18块和秋冬面料15块。苏州市锦达丝绸有限公司参赛的丝绸面料“丝罗·木槿繁花”,以黑色萱花缠枝纹丝罗为基底,粉紫色木槿花跃然“罗”上,100%桑蚕丝织物,疏密有致、柔软轻透,是演绎“窈窕淑女着罗裙”的最好面料,在比赛中一举夺得春夏组金奖。据该公司总经理李笑苏介绍,丝罗·木槿繁“花”的创意与设计思路,源自丝罗这一织物的独特质感与纹样,以及现代科学技术的运用,尤其是粉紫色的木槿繁花,采用珍珠粉印花结合苏罗特殊的组织结构,通过纯手工刮印技法印花,时尚又环保。获得大赛春夏组创新奖的“丝罗·春风柳絮”又另有一番风情。同样是纯蚕丝织物,绞经编织法形成竖条形透光,好似柳条摇曳,大胆采用tiffany蓝为底,树叶洋洋洒洒,带来春光明媚的意境。树叶也是采用了珠光粉印花技术,较之常规涂料、染料印花,这种印花技术印出来的图案则更为灵动、轻盈。

  苏州是闻名遐迩的丝绸之都,绫罗绸缎在苏州的深厚历史挖掘不尽,然而罗作为绫罗绸缎之最却一直藏在深闺、鲜有人识。获奖的“木槿繁花”和“春风柳絮”惊艳了展览会场,也引发了众多参观者“疑惑”的询问。中国丝绸协会会长杨永元在大赛现场表示,“苏州丝绸面料荣获大奖是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他说,苏州丝绸在进入市场经济转型期间面临着重大挑战,无论是生产规模还是市场销量,处于持续性的转型发展之中,这是一个颇为严峻的挑战。但同时苏州人消费丝绸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苏州丝绸工艺又有着深厚的文化传承和底蕴,亮相APEC的宋锦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获得金奖的丝罗又一次体现了业界对苏州丝绸工艺的高度认可,并再次说明发展丝绸产业,要深入挖掘市场的力量,让更多藏在深闺的“宝贝”,焕发持久的生命力。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