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泉州服装加快“机器换人”步伐

时间:2016年11月24日来源:东南早报作者:

机器换人提高纺织生产效率。图为工人在自动生产线上操作。今年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纺织印染设备87批、814台、5143.95万美元,同比增长148.57%、196%和191.57%,呈成倍增长态势。

泉州服装加快“机器换人”步伐0.jpg

  机器换人提高纺织生产效率。图为工人在自动生产线上操作。

  今年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纺织印染设备87批、814台、5143.95万美元,同比增长148.57%、196%和191.57%,呈成倍增长态势。

  据了解,这些纺织设备主要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均为国际上较先进的设备,如从德国、日本进口电脑横编机、电脑提花横编机、数码喷墨印花机等,不仅自动化程度高,性能可靠、节能高效,而且丰富了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更有效提高效率。以南益集团引进2043台日本的电脑横编机为例,不仅花型增多,自动化程度高,并且实现生产标准化,合格率大幅度提高,而且效率可提高6-8倍。

  另外,泉州纺织印染企业共引进162台、货值403万美元的台湾地区设备,其中台数同比增长96.68%,主要有染色机、定型机、纺织纤维处理设备等,较欧盟设备有明显价格优势,且具操作简单、维修方便等特点。

  据悉,泉州市是中国服装生产、出口的重要基地之一,纺织服装年产值2000亿元左右,其中出口超过60亿美元。目前,已形成从婴童服装到成人服装,从内衣到运动服装、休闲服装等较完整的产品结构,产业优势明显。现全市共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及其相关配套的纺织面料、辅料、零配件等企业1万多家,拥有七匹狼、柒牌、劲霸、九牧王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形成了竞争力较强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泉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市以实施创新驱动和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加大“智能制造”推广应用,进一步促进泉州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服装企业通过加大先进纺织设备引进力度,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有利于抢占国内外市场,进一步促进泉州进纺织鞋服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