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守护传统行业 商户评价很舒心

时间:2016年12月19日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互联网冲击实体商业模式,哪里还没有受到影响?传统市场里业主的归去来兮,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压力,更多的是如何迎合潮流这个问题。在杭州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这个传统市场内,商场管理者与商户的互动沟通,让很多商户都把这里当成了“家”,他们抱团取暖,选择留在这个市场,不仅仅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守护,一种信任。

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守护传统行业 商户评价很舒心0.jpg

小毛布行店主与她的蕾丝绣花面料

  互联网冲击实体商业模式,哪里还没有受到影响?传统市场里业主的归去来兮,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压力,更多的是如何迎合潮流这个问题。

  在杭州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这个传统市场内,商场管理者与商户的互动沟通,让很多商户都把这里当成了“家”,他们抱团取暖,选择留在这个市场,不仅仅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守护,一种信任。

  尝试市场获新生

  在一楼小毛布行,两间店铺,出售的仅是蕾丝绣花面料,但花样涉及上千种。说起这里的生意,就不得不说下该店店主李桂侠。这个来自安徽的女人,1994年来杭州一家农垦商业公司帮老板管理仓库,1995年6月18日,在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面料市场开张时被叫过去当销售员。两年的打工经历,让她接触了这个行业。于是在1997年租下了这里的一个商铺,1998年开始陆续买商铺走上经营之路。

  “我只做蕾丝绣花面料,可以说是时装最边缘的配料。”说起自己的成就,李桂侠称家里全部资产都投入到了市场,现拥有16和店铺。

  回忆当初的创业经历,很难想象从异乡安徽漂泊到杭州安家立业。“当初没钱,1998年开始陆续在这里买商铺”、“2013年我又买了几个店铺”……经过这十多年的打拼,她不仅仅在杭州安了家,还把家人引进进入了市场。

  对于未来,她还依旧相信自己的眼光和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面料市场的独特性。尽管现在流行互联网交易平台,价格透明、去中间化等种种模式,让不少实体店受到冲击,但作为时装源头,面料颜色和花样的特别性,让很多厂家都会派代表在这里挂样订货。

  “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面料市场不说全国,周边几个省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李桂侠说,现在市场管理到位,税收合理,这与其他市场是无法比拟。

  90后加盟市场管理

  在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像李桂侠这样到杭州创业的人很多,也有很多90后也沉淀在这里获取“创业经”。

  一楼罗卡布庄,小张见到记者时,脖子上还挂了一把剪刀,问原因才知道是用来剪色样的。

  小张91年出生,学校毕业后在一家机械类公司当销售,工作相对来说简单点,去年年初到这个市场里帮老乡管理这个店。她是属于适应市场比较快的,店铺里摆放在柜上的上百种雪纺材料,哪些料子适合做女孩子的连衣裙、风衣、裤子、小衫等问题,她都能帮你一一解答。

  罗卡布庄在柯桥、江西等地都设有工厂,大部分产品都是自己加工生产。今年上半年受行情影响,销售业绩有所下降,让她也紧张了一把,好在这几个月又开始回暖。她说,“去年公司打样的人特别多,店面里完全挤满了人,今年形式稍差点,但这几个月又开始回暖了,每天中午、下午人比较多,每天都叫快递过来拿货,忙一点,也有很多调面料。”

  对于内外销市场,小张更倾向于内销。她用自己的经验告诉记者称,国内一些客户对面料提要求,她能以最快的速度把信息反馈到工厂加工出来,内销市场追求的是快字;外贸的时间单子比较久,要寄确认样,对颜色打色这些都有要求,再等到下单,快一点的差不多半个月,一般都在一个月左右才能确认,相对而言比较慢。

  谈到杭州四季青面料市场新旧改造,她说今年改造完的市场让自己更舒心,“现在的市场比以前的市场干净,感觉很舒服,对新的东西,新的环境肯定更会呵护,像以前的老市场,脏一点也不影响格局,我们也不会太在意,现在面对新环境我们更会去维护。”

标签:杭州 面料市场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