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品牌效益日益凸显

时间:2016年12月19日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作者: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坚持二产抓重点,要加快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今年以来,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借助民族特色和区位优势,纺织服装产品正逐渐走向高端,国际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坚持二产抓重点,要加快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今年以来,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借助民族特色和区位优势,纺织服装产品正逐渐走向高端,国际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在不久前举行的上海国际时装周上,上海设计师秦旭以维吾尔刺绣人文花草为灵感源的《心花怒放》系列时装秀引起了时尚界的瞩目。前来观看时装秀的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员刘勇对此赞不绝口:“这届她带出来一个新疆绣娘手工制定的绣服,在我们这个时尚圈里引起了一个很大的轰动,我们希望在民族的产业当中能够突出这些原生态的东西,能够走向世界。”

  哈密刺绣能够在上海国际时装周引起广泛关注不是偶然。早在2008年,哈密维吾尔族刺绣就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目前,哈密维吾尔刺绣共有36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有刺绣企业及合作社231家,有技能熟练的绣娘4000多人。今年3月,国家文化部还在哈密设立了全国首个传统工艺工作站,旨在对哈密刺绣维吾尔族刺绣进行保护和开发。

  在传统的哈密刺绣走向世界的同时,极具特色的新疆纺织产品也同样吸引着国外客商们的眼球。在今年9月20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做工精细的刺绣花帽、独具风情的旗袍、色彩靓丽的艾德莱斯晚礼服以及纱线、布匹等纺织材料精彩亮相,惹人注目。哈萨克斯坦客商安胡塞:(压混)“我们国家和中国新疆的贸易来往非常多,我知道新疆有质量非常好的棉花,而且棉纺产业速度也非常快,我希望这次可以把好的服装产品带到我们国家。”

  今年,新疆还与哈萨克斯坦达成了“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合作项目,项目落成后,新疆将会建成直通中亚、欧洲的高端成衣出口通道。纺织服装产品正逐渐走向高端,国际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张庆辉说:这里有非常好的时尚元素,非常好的市场,非常好的正在构建的一个产业链的体系,未来新疆的产业在全国的地位,特别是面对中亚庞大的市场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与此同时,自治区依托区位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到新疆投资建厂。今年以来,平均每天就有两家纺织服装企业在新疆注册。根据规划,到2023年,新疆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棉纺生产基地和西北地区最大的服装生产基地以及出口加工基地。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认为,新疆纺织服装行业正在稳步提升市场竞争力,逐步向高端品牌、国际市场迈进:“我们的纺织服装这三年的投资超过了前35年的投资总和,我们实现了新增就业19万人,另外我们新增了12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特别是我们承接了内地非常有竞争力的大企业到新疆来落户,这个意义非常大,他仅仅能够带动我们的经济发展,拉动我们的就业,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先进的理念,特别是先进的技术,管理、人才,这些对我们新疆的产业是非常重要。”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