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行业的新未来:极速前进

时间:2016年12月30日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作者:

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以 “新契机 新优势 新动能——迈进 ‘十三五’纺织工业强国之路”为主题,在全面总结2016年中国纺织工业的创新发展情况和形势基础之上,重点探讨了 “十三五”期间行业所面临的战略契机与资源优势,以及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把握新时期、新机遇下的行业转型升级之路。
  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以 “新契机 新优势 新动能——迈进 ‘十三五’纺织工业强国之路”为主题,在全面总结2016年中国纺织工业的创新发展情况和形势基础之上,重点探讨了 “十三五”期间行业所面临的战略契机与资源优势,以及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把握新时期、新机遇下的行业转型升级之路。

  2016年,为推进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产品开发工作,树立行业产品开发的先进典型企业,探索产品研发的创新模式,提高行业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促进产品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和纺织强国建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全行业开展了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推动奖、 “十二五”产品开发突出贡献奖及可持续纺织产品开发-卓越能效奖评选活动。“十三五”期间,纺织行业须进行三个转变。

  “十二五”期间,中国纺织工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规模效益稳定增长、结构调整持续深入、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品牌建设有效推进、绿色发展成效明显。但受到国际纺织服装多元化发展和国内宏观经济的影响,中国纺织行业深度转型升级将经历一个较长期的过程。 “增长速度趋稳,在释放压力的同时,也为行业创新发展预留了空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指出,中国纺织工业与中国宏观经济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之间的矛盾,产能结构与有效需求之间的矛盾,环境约束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 “十三五”时期纺织行业需根据这三个矛盾和发展现状协调好三个关系,即产业与社会、环境和消费的关系。围绕该三大关系,行业需进行三个转变,即由传统产业或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转变,形成中国纺织工业 “新三板”的产业架构——制造产业板块、时尚产业板块、科技产业板块,这三个板块并非三个截然独立块,而是充满无限可能性的跨界融合与价值共生。

  “中国纺织行业的未来是构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孙瑞哲说,而要实现这一目标,行业需结合 《纺织工业发展规划 (2016-2020年)》及 《纺织工业 “十三五”科技进步纲要》,重点推动实施六项发展——以技术创新为基点实现创新发展、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实现精益发展、以产融结合为抓手实现融合发展、以文化自信为目标铸就时尚发展、以社会责任为重点实现包容发展、以体系建设为核心实现联动发展。

  会上,“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授牌,趋势联盟旨在培养联盟企业以流行趋势为导向的产品企划能力,建立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推广平台,树立联盟企业的行业时尚引领地位,提升全行业时尚创意水平,加速实现中国 “变世界纺织加工厂为时尚产品策源地”的美好愿景。2016年,趋势联盟从产品企划、市场推广、品牌传播三点着力,发挥集成创新的系统力量,全力推动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提升流行趋势的话语权。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