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江西省纺织行业发展呈现“三好三难”

时间:2017年10月11日来源:江西省工信委作者:

“三好”一是总体发展好。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预计1-8月,全行业主营收入1870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税总额180亿元,同比增长20%。二是出口势头好看。
  “三好”一是总体发展好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预计1-8月,全行业主营收入1870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税总额180亿元,同比增长20%。二是出口势头好看。预计1-8月,全省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增长11%其中,纺织品出口增长28.4%三是内销态势好。预计1-8月全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增长10.2%,继续保持稳中趋升的良好态势

  同时省纺织服装行业也面临“三难”。一是劳动力成本高、招工难。以服装企业为例,我省缝纫工工资已达到3500元/月,较“十一五”末增长50%,分别是越南、孟加拉的3倍和5倍共青城服装企业工人的工资甚至高于江浙地区,但企业招工仍较困难。二是缺乏高端人才、觅贤难。设计、研发、管理、营销、互联网等方面的人才匮乏,制约了我省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三是银行另眼相看、融资难。由于我省纺织企业多属中小企业,虽然融资意愿强烈,但银行对纺织企业低看一眼,并通过降低抵押值来减少贷款额度,房产土地抵押值由原来的80%降至50%,设备抵押值由40%降至20%,加大企业融资难度。

标签:纺织行业 江西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