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跨境电商成东莞虎门服装国际贸易新爆发点

时间:2017年11月17日来源:中新社作者:

“尚多元,享未来”第四届虎门国际电商节16日在广东东莞虎门镇电商产业园开幕。记者在本届电商节上发现,以跨境电商为通道的市场多元化已成为虎门服装国际贸易的新爆发点,借助跨境电商平台,虎门服装拓展了新的外销市场。
  “尚多元,享未来”第四届虎门国际电商节16日在广东东莞虎门镇电商产业园开幕。记者在本届电商节上发现,以跨境电商为通道的市场多元化已成为虎门服装国际贸易的新爆发点,借助跨境电商平台,虎门服装拓展了新的外销市场。

  东莞虎门镇是国际知名服装产业基地,其服装服饰业年工业总产值约45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额超900亿元人民币,年产服装约4亿件(套)。近年来,虎门镇依托产业资源,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随着电商行业新渠道的不断拓展,以跨境电商为通道的市场多元化已经成为虎门服装国际贸易的新爆发点。

  在本届虎门国际电商节期间,多项跨境电商活动成为重点。中国纺织服装“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发展论坛等多场论坛活动,都聚焦在跨境电商方面。同时,联合Ebay、速卖通、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举办“未来服装市场趋势解析”、“以门店为平台的新零售生态系统”、“助力东莞企业出海”等一系列路演活动,也都以帮助企业更好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外销市场为主题。在电商节期间,虎门电商产业园与阿里巴巴1688签署了合作项目,在共同建立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镇区化运营中心虎门站”的基础上,进一步为虎门本土电商企业提供跨境相关服务。

  据虎门国际电商节主办方介绍,近年来,虎门电商在发展内销市场的基础上,也在不断帮扶企业拓展外销市场,跨境电商产业规模日渐扩大。目前,虎门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及个体户超过8000家,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2016年,虎门镇通过第三方平台实现网上销售额达385亿元人民币。

  接下来,虎门将继续通过对外招商引资,完善跨境电商生态圈,对内扶持企业转型,鼓励企业拥抱跨境市场,并进一步帮助企业建设合作网络,壮大跨境电商的发展规模与实力。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