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2017国内服装行业经历了怎样的人事震荡?

时间:2017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

转眼一年又接近了尾声,在这一年里,国内服装行业也是历经风雨,各大服装品牌内部人事变动频频,一批人匆匆离任,同时也有一批人走马上任,各品牌内部风云变幻,引人关注。到底2017年的国内服装行业经历了怎样的人事震荡?跟着中国服装网一起来回顾一番。

  转眼一年又接近了尾声,在这一年里,国内服装行业也是历经风雨,各大服装品牌内部人事变动频频,一批人匆匆离任,同时也有一批人走马上任,各品牌内部风云变幻,引人关注。到底2017年的国内服装行业经历了怎样的人事震荡?跟着中国服装网一起来回顾一番。

2017国内服装行业经历了怎样的人事震荡?0.jpg

  这些人离任了

  丽婴房董事长因个人生涯规划辞职 二代林柏苍全面接手事业

  丽婴房公告董事长王国城因个人生涯规划辞去职务,自3月23日生效,职务暂由副董事长林柏苍接任,其未任满即辞去,备受外界关注。

  太平鸟乐町事业部总经理严翔离职 申亚欣接任

  太平鸟公告称,因工作调整,严翔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乐町事业部总经理一职。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同意聘任申亚欣先生为公司乐町事业部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达芙妮主席陈英杰离职 CEO张智凯兼任其职

  达芙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智凯同时兼任集团主席,而集团原主席陈英杰辞任,至此该鞋企已经完全交予“二代”手中。

  探路者集团副总裁辞任 集团总裁兼任户外事业群总裁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彭昕因个人原因,辞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集团副总裁兼户外事业群总裁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探路者任何职务,并由集团总裁强炜兼任户外事业群总裁职务。

  富贵鸟遭遇人事变动 2名独董因意见分歧而辞任

  近日, 富贵鸟公布消息,6月14日接获龙小寧及陈华敏联名发出的辞任函,內容有自6月14日起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职。

  森马副总经理郑洪伟辞任 不再担任森马其它任何职务

  6月7日下午,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郑洪伟因个人原因辞去森马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职务。至此,其不再担任森马其它任何职务。

  安正时尚集团一高管确认辞职 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7月4日,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收到赵典媚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赵典媚女士因退休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拉夏贝尔迎人事变动 两位执行董事同时辞职

  12月12日,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辞职报告,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2月11日收到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王勇,执行董事、行政副总裁王文克的辞职报告。

  安踏体育CFO林战离职 新任人选将尽快落实

  12月15日盘后,安踏体育曾发公告称,因寻求其它职业发展机会,林战已提出辞任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等职务,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安踏表示将尽快物色适当人选,填补首席财务官空缺,而林战辞任后,现任联席公司秘书谢建聪将担任公司秘书一职。 

  这些人上任了

  红豆集团换帅 周海江接任集团董事局主席

  年初,在红豆集团召开的董事局会议上,周耀庭因年龄原因辞去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董事局联席主席、总裁周海江接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

  海澜之家迎新总裁 创始人周建平之子周立宸接过接力棒

  2月8日下午,在江苏海澜集团飞马奖颁奖典礼上,中国名企50强的海澜集团宣布年仅29岁的周立宸出任海澜集团总裁。周立宸出生于1988年,系海澜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建平之子。

  波司登委任高晓东为执行董事 或接掌家族企业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周二晚间发布公告,任命高晓东为集团执行董事,现年41岁的高晓东为集团创始人、执行主席、首席执行官高德康之子,亦是集团附属公司江苏波司登服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太平鸟服饰内部高管大换血 陈红朝接替上任总经理

  4月17日,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陈红朝接替欧利民任太平鸟总经理。陈红朝曾任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部长助理。

  宝胜国际委任沈远芳为CFO 代替因财务丑闻下台的陈国龙

  中国运动用品零售商宝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周一委任沈远芳为集团首席财务官,替代1月初因财务丑闻下台的陈国龙,即日生效。

  探路者聘任胡伟为集团产品副总裁 望改善下滑业绩

  7月12日,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聘请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胡伟先生将出任探路者集团产品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综上可知,各服企的人事变动有出于个人原因的,也有公司内部发展需要的;有部门、企业之间的平行调动,也有上下级、上下代之间的垂直变动。

  关于企业人事变动,当然是利弊兼有。带来的利弊大致可以分为如下:

  利:

  1、有利于改善企业原有格局与机制。

  2、有利于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3、有利于避免企业的陈旧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弊:

  1、影响企业内部的团结稳定。

  2、影响原先企业品牌的定位与客户群体。

  3、影响企业的既定发展规划与进程。

  因此,服企的人事变动要一分为二的看,有利当然也有弊。抛开个人原因的变动外,服企的人事变动应该以企业发展为着眼点,立足企业与员工,从企业的长远发展出发,做出利于企业转型发展的人事更换调动决策,如此才能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