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优衣库来“开脑洞”了 瞧瞧和服饰有关的“黑科技”

时间:2015年10月28日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作者:

近日,优衣库在澳大利亚推出了一套名为Umood的智能选衣系统。据说,Umood能根据顾客的脑电波,判断顾客的情绪喜好,从自己的库存里推荐一些衣服给顾客。

  近日,优衣库在澳大利亚推出了一套名为Umood的智能选衣系统。据说,Umood能根据顾客的脑电波,判断顾客的情绪喜好,从自己的库存里推荐一些衣服给顾客。它能有效地帮助消费者节约时间,挑出想买的衣服,简直就是天秤座的福音啊。#有人说,这项技术能取代试衣间,这怎么能忍#

  近年来,搞服装的跨界搞科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一起来瞧瞧。

  有了这些高科技,还要什么试衣间

  试想一下,你去商场买衣服,走到服装店里。店家拿出配有3D摄像头的设备,对你进行扫描后就能为你创建一个3D模型。然后你就可以让“它”帮你试衣服了。

优衣库来“开脑洞”了 瞧瞧和服饰有关的“黑科技”0.jpg

  现在,这样的想法已经快实现了。英特尔研发出了实感技术RealSense,并在去年年底与京东达成合作,结合京东APP给顾客带来虚拟试衣体验。RealSense 实感技术由英特尔在CES2014展上首次推出,其配备的RealSense 3D 摄像头可对物体实现三维扫描,并能精确识别手势动作、面部特征、前景和背景,进而让设备理解人的动作和情感。利用RealSense技术可以分别给顾客和服装建立3D模型,进而为顾客匹配各式各样的服饰。站在显示屏前,顾客可以以一种旁观者的身份,观看上装后的效果,不必再进试衣间试穿衣服。

  可是,和前文提到的优衣库的智能选衣系统一样,这样的体验只是停留在视觉之上,真实的衣服穿在身上舒适度如何很难判断。RealSense的价值可能在于能为顾客匹配相对适合的服装,让“3D模型”替大家一次又一次的试换衣服,挑选出一两件喜欢的,顾客再去试穿,这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商场的运营效率。

  边看秀边买衣服,VR设备带你“穿越”

优衣库来“开脑洞”了 瞧瞧和服饰有关的“黑科技”1.jpg

  虚拟现实技术现在大受热捧,前文提到了3D虚拟模型,现在来说一说虚拟现实设备。上周,美国时尚休闲品牌Tommy Hilfiger宣布用虚拟现实技术做了一个 VR头戴式设备。顾客在零售店里带上这款设备后,便可以在最前排“现场观看”该品牌今年2月份在曼哈顿举行的新品发布秀场,你还可以“走到”秀场的后台看热闹。通过这项技术,Tommy Hilfiger将品牌发布秀场移植到了零售端,提供了超出消费者预期的场景,受到感染和鼓舞的顾客可以在店内购买秀场上展示的服装。

  私人定制,3D打印运动鞋

优衣库来“开脑洞”了 瞧瞧和服饰有关的“黑科技”2.jpg

  和“虚拟现实”一样,“3D打印”近年来也异常火热,均拥有一大批拥趸,不只是科技大佬谷歌、微软,耐克、阿迪等服装品牌也都是“朝圣”者。10月初,阿迪达斯公布了其3D打印跑鞋列“Futurecraft 3D”的概念图和视频。未来用户只需在阿迪达斯店里的跑步机上跑几步,阿迪达斯就能快速获取跑步者的足部特征及各项数据,接着再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这款跑鞋。

  买鞋子的时候,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穿42的鞋子有点小,穿43的鞋子有点大;鞋子的大小合适,可是前身太瘦,有些夹脚……可如果3D打印技术定制私人跑鞋成为现实,这些困扰也就迎刃而解了。但受3D打印材料的限制,打印球鞋还面临着舒适度、耐久性等诸多挑战。据悉,阿迪达斯已与3D打印公司Materialise达成合作协议,但是阿迪达斯也没有透露这项计划何时能实现,路可能还很远。

标签:优衣库 3D试衣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