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一双44年前的耐克旧鞋凭什么卖到11200美元?

时间:2016年12月13日来源:雨果网作者:

在明尼苏达州某个地下室有一双存放44年的旧耐克鞋,被马来西亚一位狂热的鞋子收藏者以11200美元买走。一双44年前的耐克旧鞋凭什么卖到11200美元?虽然鞋子有点脏、鞋带遗失、鞋底也几乎要脱落,Bruce Mortenson的“古董”跑鞋有一段很辉煌的历史。

  在明尼苏达州某个地下室有一双存放44年的旧耐克鞋,被马来西亚一位狂热的鞋子收藏者以11200美元买走。


一双44年前的耐克旧鞋凭什么卖到11200美元?0.jpg

  虽然鞋子有点脏、鞋带遗失、鞋底也几乎要脱落,Bruce Mortenson的“古董”跑鞋有一段很辉煌的历史。

  这是一双耐克登月鞋,是后来最畅销Waffle Trainer跑鞋的手工制作原型。NikeWaffleTrainer推动了耐克品牌的腾飞。

  1972年,Mortenson是明尼苏达州的跑步精英,被提供了一双登月鞋用于竞赛,这是首批耐克华夫鞋底跑鞋。

  现在Mortenson已经72岁了,居住在Minnetonka,曾穿着这双10.5码的耐克鞋跑过1972年奥运马拉松选拔赛。虽然最终没有进入奥运会,但他留下了这双鞋,穿着它们跑过十多场明尼苏达州本地公路赛跑。

  即使在后来职业生涯中(包括64场马拉松决赛,一生跑过175000米)穿过很多其他跑鞋,Mortenson始终留着这双耐克登月鞋。

  一双44年前的耐克旧鞋凭什么卖到11200美元?1.jpg

  Mortenson称,他听说另一位1972年奥运马拉松选拔赛跑者MarkCovert,将登月鞋以未公开的价格卖给俄勒冈运动鞋收藏者JordanGeller。然后他也最终决定卖出自己这双历史悠久的跑鞋。

  Geller是全球私人收藏球鞋之王ShoeZeum的创建者,他帮助Mortenson将登月鞋放在eBay上拍卖。

  10天之后,29个竞拍者给出135次竞价,从1.04美元抬到11200美元。

  Geller称买家是“马来西亚的一位大收藏家。”

  “他是全球最大的老式耐克鞋收藏家,”Geller说道。“最开始我猜测竞价可能是5-10千美元。令人吃惊地是居然卖到那么高的价格。”

 

标签:耐克 旧鞋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