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今年可能最热门的球鞋,来自Chanel、adidas和菲董的联名

时间:2017年11月27日来源:好奇心日报作者:

如果要评选一双 2017 年度最火球鞋,除了 Off-White 的设计师 Virgil A 和 Nike 合作的 “The Ten”系列,Chanel X Adidas Originals NMD Hu 肯定也会出现在入选名单中。这是 Chanel 首次和另一个品牌联名,Pharrell Williams 负责牵线和设计,限量 500 双,在 Colette 发布。

如果要评选一双 2017 年度最火球鞋,除了 Off-White 的设计师 Virgil A 和 Nike 合作的 “The Ten”系列,Chanel X Adidas Originals NMD Hu 肯定也会出现在入选名单中。

这是 Chanel 首次和另一个品牌联名,Pharrell Williams 负责牵线和设计,限量 500 双,在 Colette 发布。

说是设计,其实和 LV 与 Supreme 联名一样,属于直白的 logo 叠加:Adidas Originals NMD 的鞋型(因为 Pharrell 挑了四款,Karl 最喜欢这一款),Chanel 黑白配色,左脚写着 Pharrell,右脚写着 CHANEL 。

今年可能最热门的球鞋,来自Chanel、adidas和菲董的联名0.jpg

鞋子售价 1000 欧元,为了避免流入转售商的手中,Colette 选择了线上注册,从中精心挑选 500 人购买。

歌手 Justin Timberlake 是第一个买到的人。

根据 Colette 创意总监 Sarah Andelman 的说法,线上注册的人有 12 万,鞋子的转售价格已经炒到了 3.2 万美金,Pharrell 预测,起码要到 4 万美金。

“我们之前有人在发售前三周便站在外面排队。人们在店铺门口睡觉,只为了‘先来先得’的活动里能排上队。我们想避免这些,因为在外面扎营买鞋的人的唯一目的是转售”,Sarah 说。

今年可能最热门的球鞋,来自Chanel、adidas和菲董的联名1.jpg

Pharrell 在 colette 活动中穿着这双联名款

2016 年,Chanel 的营收和利润呈双位数下降,2016 年销售额同比下降 10%,略低于 60 亿美元,净利润下降近 35%,至 8.74 亿美元。而 2015 年这两个数字也是呈下降状态。

Chanel 在财报中解释主要受到法国地区恐怖袭击而导致旅游业疲软和消费者购物欲望低迷的影响,另外也受到出售英国子公司 Chanel Limited UK 和转让旗下美妆品牌妙巴黎(bourjois)的影响。

有分析认为 Chanel 是在电商、千禧一代等关键策略上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这次联名被认为是 Chanel 策略上的一次“突破性”的改变,一双球鞋背后是一个巨大的球鞋市场。

Chanel 是 Colette 关门前最后一个在二楼开快闪店的品牌,其中所有的营收都捐给 Chanel 基金会用来支持女性平权活动,其中也包括了这 500 双鞋的营收。

这次联名看起来是一场很成功的市场活动,或者说预告,人们期待 Chanel 后续会有怎样的发展。

不过 Chanel 的时尚董事说,这是给 colette 的一个礼物。


标签:Chanel Adidas 菲董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