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一条号称能穿100年的裤子

时间:2018年12月27日来源:纺织科技杂志作者:

探险服装品牌Vollebak近日宣称,其最新推出的「百年裤子」可持续使用至少一个世纪。Vollebak联合创始人Steve Tidball表示,这款裤子由非常结实的材料制成,甚至可以在火海中穿行。

  支付645美元,只为购买一条不知名时装品牌的裤子,这可能听上去非常荒谬。但如果说这条裤子可以穿上一辈子呢?

  探险服装品牌Vollebak近日宣称,其最新推出的「百年裤子」可持续使用至少一个世纪。Vollebak联合创始人Steve Tidball表示,这款裤子由非常结实的材料制成,甚至可以在火海中穿行。

  从技术上来说,「百年裤子」采用创新性的三层材料制成,可承受多种外部威胁。其外层防水,并且经过抗磨损设计;中层防火,并且在高温下可膨胀如气囊,作为腿与火焰之间的屏障;而第三层则是芳纶纤维,这种合成纤维不会燃烧或熔化,可为腿部提供额外保护。

  提到材料时,Vollebak联合创始人Nick Tidball对此表示:「大多数防火服都由沉重、不舒服且含有化学物质的材料制成,但这是世界上第一种既能每天舒适地穿着,又在火灾中改变性能的智能材料」「这种材料的研发初衷是为了帮助士兵们在处理最极端的情况时,不必像消防员穿得那么厚重」。

  虽然100年听上去似乎很久,但如果你经常穿这条裤子呢?你又怎么知道这条裤子到底能撑多久呢?据Volleback表示,他们已经对其进行了Martindale抗磨损性测试,即用机械拇指不停摩擦织物,直到其纤维开始断裂为止。普通涤纶织物可以经受25000转左右,但这种由新型材料制成的裤子在经受100000次磨损后,即使用放大镜检查,也没有任何纤维发生过断裂。

  有趣的是,这并不是Volleback所推出的第一款百年服装系列。就在去年,该公司曾推出过「百年连帽衫」,该连帽衫由更为柔软的凯夫拉纤维制成。而在最近,他们还推出过一款由石墨烯制成的夹克,以此达到吸收热量与抵抗细菌等作用。

标签:Vollebak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