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统计报告 > 正文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时间:2016年11月10日来源:天下网商作者:

浙江义乌市耐思电子商务商行的老板陈琛是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家,七八年来一直承接来自美国的竞选主题订单。至于哪位竞选人的订单多,哪位竞选人的少,他从来没有在乎过。如果不是因为“自带流量”的特朗普杀入美国大选,陈琛今年还会与往年一样埋头在生产上。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0.jpg

你们晚了, Trump 的商标已经被中国商家注册了!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13:32,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唐纳德•特朗普以58票的优势击败了希拉里,成为美国新一任总统。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1.jpg

希拉里败选的结果,让华尔街的金融精英们惊愕,但是对于中国江浙一带的小商品生产商来说,五个月前就已经掌握了预测大选结果的“核心数据”。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2.jpg

多给中国订单者得美国

浙江义乌市耐思电子商务商行的老板陈琛是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家,七八年来一直承接来自美国的竞选主题订单。至于哪位竞选人的订单多,哪位竞选人的少,他从来没有在乎过。

如果不是因为“自带流量”的特朗普杀入美国大选,陈琛今年还会与往年一样埋头在生产上。

“(特朗普)对女性不太友好,得罪了一些人”。常看新闻的陈琛说,“我以为他当不上。”

但他的观点慢慢地发生了变化。

今年2月,陈琛又开始接到美国大选相关主题的订单,第一个就是生产特朗普的竞选旗子,大概2—3万元人民币的订单金额,旗子要印上特朗普的竞选口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让美国再次强大)。

 “到现在旗子订单总额大概有100多万,70%以上都是关于特普朗的,希拉里只占30%左右。” 陈琛说。

旗子只是总统大选周边产品中的一款,此外还有帽子、手环、条幅和面具等等。每当有国家举行总统大选,国外的采购商就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找到这些工厂,把相关产品的订单发往中国。

今年美国大选初期,许多像陈琛这样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家就开始陆续接到来自美国的订单,而采购方多是美国的当地政府、党派和财团,也有一些有组织的粉丝团。

2016年5月,浙江诸暨一家外贸工厂的王老板接到了来自美国的订单,“当时他们就说要定制几千顶特朗普的旗子。”

然而,在接下来的三四个月时间里,他陆续接了几万面旗子的订单,其中90%以上都是关于特朗普的。开始他还认为特朗普只是有钱而已,当他听说特朗普赢了时,“特别惊讶。”他对记者说。

今年9月,一家专门生产饰品的义乌制造商也接到了来自美国的订单,“他是一个大学教授,和朋友合开了一家工艺品商店,当时说要定3600条手链,特朗普的大概占到了60%,还要加上特朗普的名字和口号。”

在得知特朗普成功当上美国总统后,这家工厂的业务员翠翠后悔当初没多做些海报和其他周边产品。“现在再做,已经晚了,我都后悔了,应该早就想到的。”翠翠说,“今后大活动,我们一定得提前做点准备了,这次是个教训。”

大选结束之后,翠翠几乎是第一时间去抢注“Trump”商标。然而,她已经晚了,另一个中国商家先她一步把这个商标注册了。好消息是,中文“特朗普”商标还没有被注册,但对于翠翠这样面对国际市场的商家来说,英文商标比中文要重要得多。

速卖通零售数据暴露美国大众喜好

尽管在大选期间,许多预测机构都认为希拉里当选的可能性更大,但是通过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可以看到,特朗普的人气一直是居高不下的。

通过检索关键词得到的结果如下: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3.jpg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4.jpg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5.jpg

从今年2月1日美国总统初选开始,到特朗普成为共和党唯一候选人,特朗普在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上的搜索次数,早已甩了希拉里几条街。可以说,速卖通作为海外版“天猫”,直接反映出了终端消费者对两位候选人的喜好。

阿里巴巴速卖通的最新数据显示,搜索特朗普名字出现的商品有1114件,希拉里只有275件。而且从产品的种类、价格和销量上来看,希拉里都远远不及特朗普。特朗普最贵的一个塑胶面具标价近1000美金,近期卖出了3个,网友评价也颇高。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6.jpg

借助阿里大数据 我们5个多月前就预测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7.jpg

这些数据的背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特朗普在海美国得到了更多支持。甚至有网友们点赞评论称,原来预测美国大选最靠谱的,不是穆迪兰迪这些老牌研究机构,而是无所不能的中国商家和神奇的阿里大数据!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