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统计报告 > 正文

安徽工商局公布儿童服装等四类商品抽检结果

时间:2016年12月13日来源:中安在线作者:

12月12日,安徽省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依法对该省市场销售的儿童服装、箱包、鞋类和生活用纸等四类商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儿童服装有半数样品抽检不合格。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省工商局已责成相关工商局依法查处,并依法监督经营者整改。
  12月12日,安徽省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依法对该省市场销售的儿童服装、箱包、鞋类和生活用纸等四类商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儿童服装有半数样品抽检不合格。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省工商局已责成相关工商局依法查处,并依法监督经营者整改。

  半数儿童服装样品抽检不合格

  本次依法对六安、合肥、蚌埠、黄山等地市场上销售的儿童服装进行了省级质量抽检。共抽查检验儿童服装40组,其中合格19组,不合格21组,合格率47.5%,不合格率52.5%。红孩儿、琪贝嘉、婴花坊等品牌的样品抽检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有:产品标识、纤维含量、pH值、耐唾液色牢度、缝纫强力。

  从生产和经销企业占比分析,21批次的不合格儿童服装涉及20家生产企业,占抽检所涉及的31家生产企业的66.7%;涉及11家经销单位,占被抽检的12家儿童服装经销企业数的91.7%。

  四成箱包样品抽检不合格

  今年第三季度,省工商局对池州、安庆、铜陵、淮南等地市场上销售的箱包进行抽检,结果显示,稻草人、仙姿鸟、时尚风格袋鼠等13组箱包样品抽检不合格。

  本次抽查检验箱包共30组,其中合格17组,不合格13组,合格率57%,不合格率43%。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本次抽查检验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省工商局已责成相关工商局依法查处,并依法监督经营者整改。

  天美意等8组鞋类样品上黑榜

  根据安徽省工商局在三季度依法对六安蚌埠、黄山、合肥等地市场上销售的鞋类商品的抽检结果显示,天美意、森林犀牛、迈迪龙、大东等8组样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检验鞋类商品共40组,其中合格32组,不合格8组,合格率80%,不合格率20%。

  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感官质量(整体外观)、标志、勾心硬度、勾心纵向刚度、帮底剥离强度。

  本次依法对池州、淮南、铜陵、安庆等地市场上销售的生活用纸进行了省级质量抽检,共抽检样品40组,其中合格40组,合格率100%。

  消费提示:慎选有刺激性气味的产品

  针对本次抽检合格率较低的儿童服装,安徽省工商局提箱广大家长在选购儿童服装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因为产品标识是一种向消费者传达产品的性能、质量状况、使用方法等信息的工具,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标识的服装,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二是手摸眼看服装产品的外观质量,主要从面料的手感、布面的瑕疵、色差、污渍,缝制、拉链、钮扣的牢固程度进行观察,根据需要、穿着的经验,对所标注的材质、质量等级等性能方面进行验收,查看标注的内容与货品的真实现状是否相符。

  三是正确穿用和维护好服装是经久耐穿的一个关键,正确穿用并注意按永久性洗涤标识操作,并将深浅衣服分开洗涤,以防异色污染,使用洗涤剂时有颜色衣服尽量避免用增白、漂白作用明显的洗涤剂,以防洗后衣服明显褪色。

  四是建议消费者选择儿童服装时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产品如果有刺激性气味,选购时需慎重。

  五是消费者应到有信誉的商场选购服装,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标签:儿童服装 抽检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