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统计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企业盈利能力提升 前三季度净利润169亿元

时间:2017年11月21日来源:前瞻网作者:

2017前三季度纺织服装板块整体营业收入增速继续攀升,业绩增速也有所回升。2017Q1-Q3,板块70家主要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1.10亿元,同比增长30.2%,增速较去年全年提升4.9个百分。
  2017前三季度纺织服装板块整体营业收入增速继续攀升,业绩增速也有所回升。2017Q1-Q3,板块70家主要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1.10亿元,同比增长30.2%,增速较去年全年提升4.9个百分。

  受益原材料价格上涨,纺织企业盈利能力提升。2017Q1-Q3,板块70家主要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169.08亿元,同比增长10.6%,速较去年全年提升5.5个百分。70家企业中归母净利润为正的数量从2016Q1的38家增至2017Q3的64家,业绩逐季保持改善趋势。

  纺织服装板块营收及净利数据统计

  资料来源:前瞻数据库整理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棉纺织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战略分析报告》指出,主要原因是随国内消费升级不断深化以及全球经济逐渐升温,国内外终端需求均呈现弱复苏、行业去库存调整渐入尾声、制造端通过海外产能转移降低成本、服装企业多品牌+全渠道稳步推进布局、市场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等因素。

  从细分领域看,前三季度纺织制造板块保持增长态势,印染、纱线及坯布、毛纺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印染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0.55%,较去年同期收入增速提升8.93%;纱线及坯布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4.90%,较去年同期收入增速提升10.80%。织造、毛纺和辅料的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30%、13.89%、3.87%,较去年同期增速略有下降。

  纺织制造细分行业营收增速对比

纺织服装企业盈利能力提升 前三季度净利润169亿元0.jpg

  资料来源:前瞻数据库整理


  纺织织造板块增长的主要驱动为纱线及坯布、毛纺、织造等板块需求回暖、棉价传导下的产品量价齐升,人民币同比贬值利好公司外销,同时2017年以来在环保督查力度大大加强,中小企业关停整改严重,市集中度得以提升,尤其以印染板块最能体现去产能、关停整改、环保及原材料成本上涨后龙头“剩者为王”的局面。

  人口红利是支撑中国过去多年纺织行业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近年来消退趋势明显,面临人口红利拐,纺织行业的“中国制造”成本逐步上升,产能逐步移出东部地区,向中部、西部及东南亚地区转移,未来国内将少见大规模扩产,行业产能增长渐驱稳定。

  全球需求增长趋缓,国内纺织供应链同时面对劳动力短缺及环境约束难题,行业产业链及周期长等特征倒逼纺织企业加速改革,优化自身结构及调整产业链结构以降低经营成本,发掘新盈利模式。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