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务院调整完善增值税征税范围

时间:2017年12月12日来源:中国纺织报作者:

近日,国务院公布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和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2012年启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2016年5月1日全面推开。

  近日,国务院公布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和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2012年启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2016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对于推动构建统一简洁税制和消除重复征税、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动能成长和产业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原来实行营业税的服务业领域已统一征收增值税,实际上全面取消了实施60多年的营业税,《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际已停止执行。为依法巩固和扩大营改增大幅减税成果,国务院决定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作相应修改,修改的主要内容是:调整完善增值税征税范围,将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规定为增值税纳税人,并明确相应税率;根据13%这一档增值税率已取消的情况,将销售或进口部分货物的税率由13%降至11%。同时,目前对部分行业实施的过渡性政策保持不变。

标签:增值税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