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针机空踩时断左机针线如何处理

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1:49:15来源:中国缝制设备网作者:

   双针平缝机就是我们通常所称的“双针机”。对于双针平缝机左边机针断线的故障,分析可能是缝纫作业过程中由于缝线捻度的变化引起的,这是双针机经常遇到的断线故障情况。

   由于双针机的针与旋梭的独特配置关系,理论上面线要求左针用右捻线,右针用左捻线,或者左、右针全部用左捻线。

   而实际使用时,通常都是使用同捻向的面线,市面上供应的面线大多是左捻线,可能就是左针使用左捻线后,左针线减捻导致劈线后断线的缘故。我们尝试将面线在机针上正绕一圈或反绕一圈,或者是将线卷倒置,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在机器调整方面也可做些工作,如重新调整左拉钩位置,保证面线从旋梭表面顺畅滑脱。另外,我们将左旋梭与左针侧向间隙调小些,以梭尖轻擦机针为准;把抬牙凸轮调快些,使送布牙前倾,以减小收线阻力。

   还有一个解决方法:我们可将线放在水中浸泡半小时以上,稍许晾干后再使用。由于线在水中浸泡后,粘度会释放一些,旋梭的供线也均匀,出线平稳。线上含有的大量水份,在运动中还起到润滑作用,减少线在高速运动中摩擦发热,从而使断线的几率大大减小。

   另外,我们还可采取将压脚压力调小些;对缝线加硅油;把送布牙齿尖抛光、抛钝等解决措施。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