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解链式环绣机3种常见问题

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1:49:19来源:中国缝制设备网作者:

    现在市场上环绣机越来越多,相应地,与环绣相关的绣品问题也越来越多。本文针对最基本的打环动作进行介绍,希望可以帮助读者解决环绣绣品问题。

    环绣机对绣品产生最重要影响的两个轴是d轴和h轴。d轴控制针钩的方向,d轴电机通过齿轮传动,使钩针方向在链式绣时与针迹方向保持一致,而在毛巾绣时与针迹方向相反。h轴的作用一是在绣作时形成线环,便于钩线;另一个作用就是换色。

    要确定d轴、h轴是否存在问题,我们需要在上电后先找d轴、h轴的原点。d轴、h轴上的各种动作都是以原点为基准的。h轴处于原点位置时,环梭上的穿线孔应朝向机器大梁的方向。穿线点位置则与原点位置相差180度,穿线孔应朝向绣花操作者,背向机器大梁的方向。

    d轴在原点位置时,针钩方向应正对操作者,h轴找穿线点时,d轴也会转过180°,此时针钩方向应背对操作者。

    问题一:h轴原点位置不正确

    处理方法:我们先将环梭位置切换到a针位。在a针位,h轴原点位置由安装在轴上的金属挡片和接近开关确定。如果a针位原点不正确,需要检查挡片和接近开关安装是否有问题。其他针位的原点则是在找到a针位原点后,h轴再偏转一定角度。每差一个针位,h轴偏转33.75°。

    问题二:d轴原点位置不正确

    处理方法:我们可以检查d轴找原点用金属挡片和接近开关安装是否正确。

    问题三:d轴、h轴原点位置正确,但穿线点位置不正确

    处理方法:检查d轴、h轴电子齿轮比设置是否正确。对于cx9机型,如果d轴、h轴都是大豪伺服电机控制(以下所有驱动器设置,均指兴大豪驱动器),则电子齿轮比应设置为250/10;对于2x9机型,如果d轴为步进电机控制,传动比为1:1时,步距角设置为0.9°,传动比为2:1时,步距角设置为0.45°,h轴电子齿轮比应设置为250/10;为如果d轴为大豪伺服电机控制,则d轴、h轴电子齿轮比都应设置为250/9。

    在检查d轴、h轴时,我们一般首先查看以上三点。但有的问题通过以上三点检查不出来的,比如绣花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何通过简单的测试方法来更全面地检测d轴、h轴是否存在问题呢?这里我们需要借助一些简单的花样。

    通过实际绣做花样,我们可以解决很多d轴、h轴动作上存在的问题。当用链式线迹绣方形花样时,d轴针钩方向始终与绣做方向一致;当用毛巾线迹绣方形花样时,d轴针钩方向始终与绣做方向相反。

    而无论绣链式还是毛巾,h轴穿线孔始终与d轴针钩方向夹135°角,且针钩在前。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