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品牌会展的公关活动如何推广

时间:2012年10月08日 11:25:32来源:作者:.

为扩大会展影响、吸引观众、促进展台贸易,还可以组织会议、评奖、服装表演等活动。组织展览有关活动的目的可以是单纯地扩大展出影响,也可以是双重的,甚至可以是多重的。

一般来说,服装会展的公关活动的推广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渠道:

会议

会议是一个统称,包括报告会、研讨会、交流会、说明会、讲座等。在服装会展期间举办会议是很普遍的做法,并有普及的趋势。会议和展览是相互配合的活动,可以以会议为主,也可以以展览为主,根据组织者的要求目的不同而定。例如,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5)期间,就举办了主题为品牌文化战略与中国制造的红博·2005·中国服装论坛、服装企业营销渠道战略峰会、2005现代服装纺织高科技发 展研讨会和国际品牌经营交流会等。会议的直接目的是丰富和补充服装会展的内容。由于会议通常能吸引真正感兴趣的目标观众,而且很多是纺织服装行业的行家、决策人物和有影响的人士,他们大多有一定的影响力,因此,展出者可以通过这些人士间接地扩大展出影响。服装会展会议最好邀请当地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工商会、研究会、政府部门等机构参加,以便更具号召力,吸引行业中更多的有影响的人士出席,从而加强会议的影响力和宣传力。

比赛

比赛活动一般由会展主办方组织,评委多由专家组成,比赛结果通过媒体宣传,服装会展中的比赛中国一般包括服装设计大赛和模特大赛等。例如,2005(北京)国际时尚服装服饰展览会中举办了第二届国际模特奥林匹克大赛中国区决赛、服装设计大赛和新世纪风采形象设计大赛。比赛有一个过程,服装会展组织者会事先通知所有参赛者。感兴趣的参赛者需要提前报名,提供作品。服装会展的比赛活动对展会本身可以产生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甚至是轰动效果。

服装表演

服装表演是各个服装会展最经常使用的公关活动和推广方式之一,服装表演最能吸引人的注意,提高展出效果。服装表演通常有两类:品牌服装发布会和服装汇演。而且,这种形式已经成为会展必不可少的公关活动,例如,第一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CHIC1993)仅有3场服装表演,到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服览会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5)则举办了多场的服装表演。服装表演的观赏性对服装会展的形象和影响力有很好的提升作用。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