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认识各种内衣服饰的分类方法

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1:28:51来源:作者:.

内衣,是指贴身穿的衣物,包括背心、汗衫、短裤、胸罩等。 内衣指穿在其他衣物内的衣服,通常是直接接触皮肤的,是现代人不可少的服饰之一。 一般在行业内,内衣分为大内衣和小内衣。大内衣一般指家居服、保暖内衣等,小内衣一般是指文胸短裤之类的内衣产品。下面向您介绍一下该如何给内衣分类:

(一)胸罩分类

1. 罩杯

全罩胸罩:可以将全部的乳房包容于罩杯內,具有支撑与提升集中的效果,是最具功能形的罩杯。任何体型皆适合,适合乳房丰满及肉质柔软的人。

3/4罩杯胸罩:3/4罩杯是三款胸罩中,集中效果最好的款式,如果你想让乳沟明显的显现出来,那您一定要选择3/4罩杯来凸显乳房的曲线。任何体形皆适合。

1/2罩杯胸罩:利于搭配服装,此种胸罩通常可将肩带取下,成为无肩带内衣,适合露肩的衣服,机能性虽较弱,但提升的效果颇不错,胸部娇小者穿着后会显得较丰满。

2、外形设计

无肩带胸罩:大多以钢圈来支撑胸部,便于搭配露肩及宽领性感的服饰;

魔术胸罩:在罩杯內侧装入襯垫,藉以提升並托高胸部,可表现胸形及深墜的乳沟;

无缝胸罩:罩杯表面是无缝处理,缝入厚的绵垫,胸下围之土台也是无缝处理,适合搭配紧身服饰;

前扣胸罩:钩扣安裝于前方之胸罩,一般便于穿着,也具有些集中效果;

长束型胸罩:是标准胸罩一种,罩杯下端之土台较长,能把腹部背部之贅肉及多余的脂肪往胸部集中;

无肩带长型胸罩:可以調整腹部、腰部之贅肉,表现你的曲线,现多用来搭配性感服饰,比如晚礼服等;

休闲型胸罩:一般都是用来搭配服饰或平日居家休闲而穿着的;

3、束衣

标准型束衣:是连束腰,束裤的功能都具一起的机能性內衣,唯选择时要注意到不要挤压到胸部或臀部之曲线 ,建议由专家指导穿着。

菱型全身束衣:腹部的菱型剪裁有压缩的功能,上半身贴身设计,更强调腹部脂肪移动效果。

长半身束衣:长度约到臀部中间,适合上半身与下半身差异较大及身体长者穿著,可以搭配束裤更具效果。

4、特殊功能型

哺乳型胸罩:于胸罩各乳房前方有开口,不论是半开罩杯型,或侧开罩杯型或卸下罩杯型,皆是为了哺育宝宝而特別设计的。

运动型内衣:具有一定的振动之撑力量,有防震的功能,在运动时,可以较一般胸罩具有固定胸形与保证乳房的功能,可以避免在运动时受伤。

性感型胸罩:此款胸罩虽谈不上有什么保护胸部的功能,但在特定的场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二)内裤

1.外型设计

低腰型:高度低于8cm以下,称为低腰。一般较为性感的内裤多为此款式。此款设计一般都是配合时令与服饰的;但须注意的是,如果本身肉质较为柔软,最好不要长期穿著低腰内裤,因为容易造成腰与臀部间的阶段式的外观。


中腰型:高度在肚脐以下8cm内,一般称为中腰,是一般最常见到的规格与样式,穿著特性与高腰类似。

高腰型:高度在肚脐或以上者,称为高腰。高腰的设计较为舒适,兼有保暖较果,对臀型的维护也较好。

比基尼型: 比基尼型的设计是一般为了避免有束缚的感觉,但易导致臀部下垂。

丁字型: 通常此型的內裤是视场合而穿著的,比如穿比较贴身的紧身长裤时搭配,可以避免內裤的线条破坏了臀形的表现,但易导到臀部下垂。

性感型内裤:此种内裤款式众多,虽谈不上保护臀部和塑形之功能,穿著的场合也可知应为需要有之处!

2.束裤

短束裤:也就是一般常见的,有点类似中腰型內裤,但因为裁质不同,具有少许束缚力;

短型束裤:也就是一般常見的,有点类似高腰型內裤,较具有调整腹部,臀部机能性之高叉设计且具有;较不会凹陷之裤口;

无缝束裤:此款束裤较适合搭配麻纱薄类的衣服及紧身款的服饰;

高腰短束裤:是一种深至股下4-6公分的典型束裤对大腿,臀部,腹部提升有较佳效果的款式;

长型束裤:是一种深至股下17-24公分的长型束裤.对大腿,臀部,腹部提升有较整体的调整机能功能,对于臀部有下垂现象者有最佳的效果;

高腰长束裤:这是一种普遍在腹部有菱型设计,有收缩胃部突出与小腹的效果。

(三)睡衣的分类

如果从睡衣的款式来划分的话,睡衣基本上可以分成三种:即吊带式、分体式和连身式睡袍。

吊带式睡裙:吊带式睡衣多用于夏季。由于夏季炎热,汗水常常将人们的内衣打湿。所以,既要解决汗湿的问题,又要考虑美观,于是,吊带式睡衣登场亮相了。吊带式睡衣的质地主要有真丝、绢丝、棉麻混纺及纯棉几种。由这些材质制成的睡衣,既吸汗又不贴身,那种飘逸的感觉,的确令人心驰神往。

分体式套装:分体式睡衣的最大优点是穿着舒适行动方便。居家的女性大多数都愿意选择这种款式的睡衣。分体式睡衣的款式主要体现在上衣领型的变化上。小西服领式的上衣是最常见的一种领型,宽松的设计,两个大贴兜充分体现出了实用的价值。

连身式睡袍:在睡衣的家族里,较早出现就算是这种连身式睡袍了。连身式睡袍的出现,不仅将人们的衣饰从此做出了工作与居家之划发,而且也暗含人们生活的品味。睡袍的款式几乎是没有多大的变化,一根腰带横腰拦截,将睡袍与肌肤拥抱在一起。让肌肤彻底地感受睡袍柔软里衬的抚摸。 由此看来,无论是单的还是棉的睡袍,只要赋予它使命,它便可以绽放出意想不到的异彩,将人们衬托得更加奇丽。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