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物洗涤及保养方法

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0:00:17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

  内衣是最贴近我们的衣服,也容易沾到汗渍、汗味,所以更加应该注意清洁,而且清新洁净的内衣让你和他都会感到心情愉悦。

  内衣洗涤最好用手洗:因为内衣的面料非常的柔软,有的做工装饰虽然精致却也纤薄脆弱,而且内衣的钢圈护理不好的话也容易受损变形,所以应该用手轻轻的搓洗或者抓洗,内部钢圈的部位比较容易脏,可以将罩杯对起来相互的搓洗,水温不宜过高,40度以下都可以,切忌用热水洗,会让纤维严重受损。

  应选用内衣专用洗涤剂:因为内衣的材质比较柔弱,所以尽量选择专用的内衣洗涤剂来清洗。如果没有的话也不要将其他的洗涤剂直接倒在内衣上,可以将洗衣粉先溶解在水里,然后再放入内衣洗涤,切忌使用漂白剂等化学洗剂。

  将深色、浅色分开洗涤:即使是手洗也要将深色浅色、内衣外衣分开来洗,避免深色的衣服将浅色内衣染色,而且外衣的污垢更多一些,分开来洗,避免内衣沾染更多的污垢。

  机洗一定要用洗衣网:如果非机洗不可,就一定要用洗衣网,而且不宜放的太满,以一半为宜,也不要和硬质的衣服放在一起,以免挤压变形。

  晾干的时候切忌用手拧:洗好之后千万不要用手来拧,先用手指对捏将水分挤出,再用干毛巾包裹,挤压吸干内衣中的水分,然后将内衣抚平整形成原来的样子,用夹子夹在内衣下边没有弹性的地方,倒挂着晾干,尽量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切忌太阳暴晒使面料变黄褪色、纤维脆弱,也可以将内衣对折晾干,保持内衣的罩杯不会变形。

  内衣的纤维都比较柔弱,在穿戴的时候不要用力的拉扯,也不要长时间的穿戴同一件内衣,应隔几天换一件,让内衣也有充分休息的时间。在收藏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内衣已经完全干燥,潮湿的时候收藏不仅会让内衣发霉还容易滋生细菌,不要随便一丢就不管了,随意的放置会使内衣变形,最好是将内衣的扣子扣好,肩带放在罩杯内,整个摊开平放,无钢圈的内衣可以将一边罩杯折到另一个罩杯内,内裤可以卷成圆条形来收藏,既方便又节省空间。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