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信息化时代的服装服饰行业促销管理

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0:20:06来源:阿里巴巴作者:

  促销,是服装服饰行业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无论是淡季还是旺季,促销活动作为服装店的一种营销手段,一直牢固的存在着。促销,无非就是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增加销售额、增加人气,强化品牌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促销活动麻木感越加普遍。

  促销明目多种多样,节日促销、店庆促销、换季促销、开业促销、新品促销等等。总而言之,就是利用不同的时间、节日、机会进行服装销售。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以及消费者对促销活动的麻木感越加普遍。为了博得消费者的关注,促销活动花样百出,已经不仅仅是打折、积分、赠送这么简单了。促销活动离不开促销方案,通常被大家所认可的好的促销方案,必须是可操作性强的,这样才能顺利的执行促销活动、才能更好地落实促销活动,才能完成活动的目标。

  一份好的促销方案,必须要考虑活动的适应性。诸如经济条件、习惯风俗等,都是方案制定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如果不同城市、不同地区,一味沿用一个促销方案,必然会存在执行难度和效果的差异。因此一定要考虑适应性,增加活动的灵活性。可以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市场的差异,做出大、中、小三种促销方案,每个地区可以根据当地市场情况选择一个方案来执行。这样则可以有效避免出现有的店铺人员明知活动不适合自己市场的情况,又不能不按照总部的方案执行,造成难以难以达到促销目标,甚至产生不良影响。

  在促销方案制定中,还应考虑活动的目的。比如引入阶段是为了引起公众注意,增加对品牌的好感,成长阶段为了提升品牌形象,提升销售业绩,成熟阶段为了强化品牌形象,吸引潜在顾客,衰退阶段则要维持品牌形象,处理库存,要通过促销活动来鼓励消费,刺激消费,以增强品牌认识度。在淡季需要吸引消费者,在旺季需强化品牌形象,旺季前营造消费气氛,旺季后倾销库存,巩固品牌忠诚度,通过促销活动能提高流量,提高销售额。

  如何把促销方案策划的恰到好处呢?这就需要分析市场需求。在信息化系统的帮助下,通过收集来的零售终端的数据,就可以科学判断并分析市场需求,还可以有效地控制促销经费、监测活动效果。

  熟知营销学、心理学的方案策划者们,经过反复的调研、分析,方做出一份促销方案。精心策划的促销方案,自然需要细致高效的促销系统来配合完成。富友连锁分销管理软件提供了4个大类、11个小类的零售促销方案:一般促销方案,同一产品买满x件打y折,同一产品买满x件送y件,同一产品买满x件送y件其他商品,同一产品买满x元现金或礼券,组合促销方案,组合产品买全x件打y折,组合产品买全x件送y件其他商品,整单买满x元打y折、整单买满x元送y元现金或礼券、整单买满x元加y元可购其他商品。还有实施人员一对一指导,根据当前促销方案,进行有效搭配,与促销活动完美配合。

  促销活动,既然称之为“活动”,其本质上是一种暂时性、短期性的消费刺激,不可避免的会随着时间的延伸而效应出现递减。况且,为了避免加剧消费者对促销活动的麻木感,不可能无时无刻的进行促销活动。富友crm系统提供了会员管理、短信平台等,对会员信息进行分类管理,在活动准备阶段进行老会员通知、优惠券派发,活动结束后,帮助企业分析客户购买的频率,将关注度高的人群是设为主体消费人群,利用短信平台适时向其发布各种促销信息。crm的一项重要作用就是可以通过二次营销将促销活动而引来大量的消费者转化为长期顾客,提高顾客的忠诚度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